济南160辆“土豪出租”上路 车型为东风标致408

来源:齐鲁晚报  2015-02-15 15:52:02
A+A- | 纠错

14日,160辆东风标致408出租车整装待发。 见习记者 刘飞跃 摄

  济南出租车队伍里新添了160位“土豪”!14日下午,鲁能出租车公司的160辆东风标致408整装齐发。据悉,这款新车是目前济南最豪华的出租车,在全国出租车行业中也在高档之列,堪称“土豪出租”。

  “刚领到车钥匙,马上就能上路拉乘客了。”14日下午,鲁能出租车公司160辆东风标致408亮相,驾驶员张师傅兴奋地说,羊年春节就要来了,希望新车能给他带来好运。据悉,这款东风标致408出租车配备了ESP,前后为高刚性防撞钢梁,双安全气囊,驾驶非常安全,在车辆空间上,车身是同级别中最大,后排乘坐空间更大。

  鲁能出租公司副总经理邢念山说:“鲁能公司现在有876辆出租车,这160辆车要占到将近20%。我们想把这款新车在公司内推广开,但是首先得看这160辆车的运营情况,到时候会争取驾驶员的同意。”

  据了解,东风标致408车型是目前济南市最新出租车车型。“裸车就要十几万元,在济南出租车中车价最高,而且从全国出租车行业来看,这款东风标致408也属于高档出租车。”邢念山说。

  “我昨天开车在路上磨合了一天,感觉非常好,车内非常宽敞,而且汽车轴距长,轮胎宽,底盘高,跑起来比较稳。”司机张师傅说。

  “这样的配置也不输于当前大热的‘专车’。”市民尹女士对鲁能新上的东风标致出租车非常感兴趣,她表示,以后打出租去机场或者高铁站接朋友也不会觉着不上档次了,不知道这款出租车能否开展预约业务?

  “针对市民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比如接送孩子,公司也开展过。”邢念山说,但是搭建这样的预约平台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比如值班热线得24小时有人,目前条件尚不成熟,但公司将来会考虑开展预约业务。

  “土豪出租”起步价仍是9元司机交的份子钱要比桑塔纳每月多200多元

  不少市民担心“土豪”出租车运价可能比普通的出租车要高,记者了解到,东风标致408出租车与普通出租车一样,起步价仍为9元。

  “虽然这批新上的出租车车价很贵,但起步价和其他出租车一样为9元,超过3公里不足6公里的,每公里1.5元。”鲁能公司副总经理邢念山说,东风标致408出租车和市内其他型号的出租车收费标准完全一样。

  说到出租车,“份子钱”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济南市物价局公布的《关于第二代彩色出租车新增车型承包费标准的通知》显示,东风标致408车型承包费为单人每月4397元,双人每月4597元。

  据记者了解,深受“的哥”喜欢的新桑塔纳车型单人每月承包费为4161元,东风标致408“份子钱”比桑塔纳高出了两百多元。

  “其实这两百多元平均到每天就是七八块钱,也就是一个起步价,并不是特别高,对驾驶员来说,应该可以接受。”邢念山称,同样开出租车,运营成本不一样,但是收入却相差不大,公司还是担心的哥承受不了。

  的哥李师傅表示:“东风标致配置这么高,份子钱高点可以理解,而且乘客体验好了,下一次还会找你,这样也能把钱挣回来。”

  对于东风标致408出租车,的哥孙师傅告诉记者,目前济南跑得最多的出租车是桑塔纳志俊,因为购买零部件非常方便,保养和维修费用也低。“出租车运营一年就过了保修期,驾驶员最看重的就是车辆的维修和保养,这款新上的出租车是否受驾驶员欢迎,关键还要看它的维修和保养是否麻烦,会不会多花很多钱。”(见习记者 刘飞跃)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