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开通助力栖霞发展 桃村北站30分钟到达青岛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2-14 18:48:5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2月14日讯 备受瞩目的青荣城际铁路在2014年12月28号正式开通,城铁这条城市轻轨串联起烟台、青岛、威海三地,将整个胶东纳入一小时生活圈。其中,作为烟台七个站点之一的栖霞桃村北站,到烟台仅需8分钟,到威海20分钟,随着这一重点项目的继续推进,未来桃村北站到青岛只需要半个小时,这为栖霞带来了百年难遇的发展良机。

  栖霞是全国闻名的苹果之都,栖霞苹果享誉世界。家住栖霞市桃村镇的果农于厚波,家里有七亩果园,平时他除了料理果园还从事苹果收购的工作。他告诉记者,城铁的开通,不仅能让栖霞苹果更方便的走出去,壮大栖霞苹果品牌,还能吸引外地的客商,进而推动栖霞的发展。

  于厚波说:“高铁开通之后对果农苹果的销路有很大的影响,有很多外来的客商,苹果大客户都吸引过来了,我们的苹果这样能好卖,还能多卖个好价钱。”

  城铁开通也为栖霞旅游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栖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中国现存最大的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牟氏庄园、道教圣地太虚宫和艾山温泉旅游度假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城铁的开通,必将会使栖霞的旅游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栖霞市旅游局联络促销科科长王晓伟说:“像以前,到栖霞来还是团队比较多,在近几年,自驾游的趋势,像高铁的开通极大的缩短了游客到胶东半岛的距离,降低了游客的出行成本,对我们胶东半岛的旅游市场,会有一个很大的推动,有利于栖霞一日游二日游的推广,特别是针对自由行的游客,他们选择栖霞的几率就大大的升高了。”

  针对城铁开通后未来栖霞旅游业的发展,栖霞旅游局也做好了详细的规划,制定了多条精品路线,把握城铁开通带来的新机遇,推动栖霞旅游业和其他产业的发展。

  栖霞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凤玲说:“我们也在打造栖霞的大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栖霞来旅游。目前正在打造的栖霞古镇,预计两年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再就是,栖霞的苹果文化主题公园还有长春湖度假区水上运动项目,这些项目将极大的促进栖霞旅游的发展,对拉动栖霞旅游的消费起到关键的作用。”(广播记者 海超)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