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启动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YMG  2015-02-08 21:37:49
A+A- | 纠错

  在2月7日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式亮作了关于烟台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将抓好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构建更为完善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叫响胶东半岛“仙境海岸”品牌,突破发展服务业,力争过百亿元工业企业达到18户,争取投达产过千万元项目500个以上。

  王式亮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其中服务业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外贸进出口增长6%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平稳增长;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2‰以内;万元GDP能耗、二氧化硫、COD、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任务目标和全市“十二五”规划目标,五年分别累计下降17%、13%、11.7%、11.8%和15.5%。

  为实现这些目标,我市将释放内需潜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抓好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构建更为完善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争取龙烟铁路完成站前工程75%、站后工程50%,潍莱高铁尽快开工建设,大莱龙扩能改造工程和青岛—莱阳—海阳城际铁路加快前期工作,城市轨道交通启动规划编制工作,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核准并开工建设,蓬莱国际机场上半年投入使用,蓬栖、龙青和文莱三条高速全线开工。发挥消费在稳增长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快长岛生态旅游度假岛和7个省级旅游度假综合体开发建设,培育繁荣城市商圈和中央商务区,打造“鲁菜之都”品牌。(YMG记者 姜乾)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