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资格证到期超180日将注销 烟台共有6300张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30 16:52:2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30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于鹏程)30日,胶东在线从烟台市交通局运管处获悉,目前烟台市共有6300张已过有效期但未超过180天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请相关从业人员抓紧时间持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及继续教育培训证明到发证地运管机构办理换证手续。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06年第9号),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6年,超过有效期180日未申请换证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注销。烟台市运管处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全市自2013年11月份开展到期换证工作,至今共计换发从业资格证67000余个,但仍有从业人员到期未办理换证手续。

  另据《山东省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每年应按期签注诚信考核等级。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时间未签注诚信考核等级的,将列入“黑名单”。烟台市运管处请广大道路运输驾驶员在从业资格证初次发证日期到期后2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及继续教育培训证明到发证地运管机构进行诚信考核。

  对于继续教育培训证明,烟台市运管处从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的通知》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每2年需累计完成24学时继续教育学习,烟台市规定驾驶员每年需完成12学时的继续教育学习。烟台的继续教育工作自2013年开始,持有从业资格证的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需要抓紧时间持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到发证地运管机构报名参加2015年的继续教育学习,未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驾驶员,需先补全2013、2014年继续教育学习方可报名参加2015年的学习。

初审:侯洪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