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保持零事故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28 15:13:2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士新 李玲) “去年,我们新接受监督工程210个,面积41.6万平方米,通过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全市工程质量和安全未发生一起事故,建筑施工安全再度保持零伤亡。”据莱阳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莱阳市创建省优质主体4个,烟台优质结构主体18个,省无质量通病工程2个;创建省安全文明工地3个,省安全文明施工小区1个,烟台文明工地18个,建筑工程安全质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去年以来,莱阳市建设局质监站把建筑工程高发安全事故的塔机作为监管重点,多次召开租赁、安装、施工单位会议,强化管理措施,从工程开工塔机报检受理、备案、安装检测到使用拆除全过程进行了彻底规范,对安装等关键环节实行安监人员到位监管,并严格安拆队伍管理,清理了一批安拆不规范、人员不合格的安拆队伍,逐步扭转塔机安装人、证不符等顽疾,有效避免了塔机安装事故的发生。为适时掌握高支模、深基坑、大型起重机械等重要项目的安全动态,去年下半年,在全市新开工的国际公馆、中天龙居、御龙湾、中央公园工程现场设置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试点,与质监站进行联网,通过信息化管理,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确保工程重大危险源、施工关键阶段能够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日常监督巡查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危险性较大的工程项目,做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督促、落实力度,纠正安全管理中只下隐患通知不狠抓整改落实的弱点。全年实施质量安全拉网式大检查2次,并针对不同时期的施工特点,开展了塔机、深基坑专项检查,期间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10多份,提出安全隐患整改意见670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6份。

  进一步把好原材料质量关,不断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水平,该局对施工现场钢筋、商品混凝土质量进行重点控制,加强见证取样检测,加大对原材料施工现场抽检频率。抓好住宅质量通病的防治。针对居民质量投诉的焦点外墙渗漏问题,作为治理的重点,组织了省专家、设计、监理、施工各方技术人员,从设计、施工角度上反复研究探讨解决方案和措施,出台了相关强制性文件,通过质量通病的有效治理,提升住宅工程质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