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11名髋关节疾病患者入选免费手术名单(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27 08:52:38
A+A- | 纠错

医生在为病人看片子诊断

医生为髋关节患者进行检查

医生在询问患者病情

  胶东在线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叶杏)经芝罘区民政局初步筛选,烟台山医院对患者免费诊断和筛查,27日,最终来自芝罘区的11位贫困家庭的髋关节疾病患者入选首批髋关节置换免费手术名单,他们将在烟台山医院放射科、麻醉科、病理科、手术室等科室配合下,于2月份分批进行手术。这是“让你幸福走起来”——芝罘区贫困家庭髋关节疾病患者救助慈善活动自12月30日在烟台山启动以来,医院骨关节科迎来的首批受益患者。

  人体的髋关节由股骨的股骨头和髋骨的髋臼构成,髋关节疾病包括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是股骨头坏死。烟台山医院张树栋院长介绍说:“髋关节疾病用手术治疗的话,费用一般在5.5万元至6万元不等,许多低收入家庭的成员患上髋关节疾病后,治疗费用使他们‘因病致贫’,急需社会的帮助。”

  23日,在烟台山医院,骨关节科王诗军主任、马卫华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对来自芝罘区毓璜顶、卧龙、通伸、幸福、世回尧、奇山等办事处的13位贫困髋关节疾病患者进行诊断和筛查,通过病史询问、查体和X光片检查,将患者病情进行登记,最终11名进入首批免费手术名单。王诗军主任告诉记者,从检查情况看,这些患者中半数为双侧股骨头坏死,且病史较长。“造成该病的原因很多,像激素、强制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等,同时多数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等疾病。”

  来自毓璜顶街道的老谭,因长期饮酒30多年,导致股骨头坏死11年,平常生活不能行走,连简单的上下床自己都不能完成,却因家庭贫困始终没有进行治疗。记者看到,老谭拄着双拐,需在家人搀扶才能慢慢行走。经马主任检查,老谭被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像他这种双侧股骨头坏死的情况,我们将会为他分期实施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马主任说。

  马主任表示,医院此次共安排了2个病房6张床位,将根据患者病情在半月内分批手术,每次3-6位。手术结束后,医院还会为患者安排康复治疗,并对患者病情进行及时追踪。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