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北社区多管齐下促平安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23 17:07:0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高振璐) 进入冬季以来,烟台毓璜顶街道黄山北社区针对社区大面积属于老城区,社区居民没有被列入集体采暖的现象,采取多种措施,对社区居民进行“三防”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一时间成为黄山北社区近期工作的主旋律。

  “司法惠民”传知识

  在冬季到来之际,黄山北社区邀请社区“双管双责”党员——南大街派出所赵警官和社区党员干部,组织辖区楼片长等居民骨干召开“司法惠民”安全知识讲座,介绍冬季防盗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让楼片长加强“瞧门望锁”联防巡查小组的联防巡查力度,并对广大楼片长纷发警民联系卡,如有意外发生,能够保证楼片长第一时间联系到辖区派出所。与此同时,还利用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案例,利用刑侦的专业知识,逐一讲解老百姓平时生活习惯对于盗窃发生之间的联系。

  “科普启明”授技能

  加强社区冬季防火工作,是黄山北社区构建“平安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入秋以来,黄山北社区便根据居民陆续采购煤炭的现象,组织辖区党员干部采取每日巡查机制,由专人负责每日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将防火工作成为社区每日日常工作之一。

  “温馨提示”贴民心

  社区工作虽然繁琐,但冬季安全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在寒假伴随春节到来之际,黄山北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平日安全工作经验的积累,在每个楼道和杂物集中堆放地等醒目地点,张贴冬季安全“温馨提示”。既提示广大居民加强冬季防火意识,又提示居民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地点的选择,并在字里行间为社区居民提前送去节日祝福。醒目的字体,让社区居民在进出之间,都会注意到此提示,时刻提醒居民绷紧安全这根弦。在社区门头网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们一起,挨家挨户边签安全生产责任状边发放安全明白宣传纸,提示社区企业做好“三防”工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