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钻珠"轮首抵烟台 1月底前正式运营备战春运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21 09:25:29
A+A- | 纠错

  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钻珠”轮首抵烟台

  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钻珠”轮首抵烟台

  胶东在线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建波 刘佳铭) 21日上午9时,由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近4亿元建造的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钻珠”轮,首次抵达烟台港。经过营运前的准备工作,“渤海钻珠”轮将于1月底前正式投入营运,航行于烟台—大连航线,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大潮做好准备。目前,渤海轮渡共有9艘客滚船在线运营,其中7艘航行于烟台大连航线,两艘航行于蓬莱旅顺航线。据悉,“渤海钻珠”轮姊妹船“渤海玛珠”轮也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营运。届时,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的运力结构将得到全面升级。

  “渤海钻珠”轮是“渤海翠珠”、“渤海晶珠”、“渤海玛珠”轮的姊妹船,按照国际航行客滚船要求建造,配备了电梯、设有落地窗、观光阳台的豪华客房、直升飞机可以直接降落,其豪华程度介于目前客滚船与豪华邮轮之间。该船可装载长50米、高4.85米、宽8米、重120吨的超长、超宽、超高的特种车辆,是亚洲目前最大、最先进、最安全、最豪华的客滚船,达到国际客滚船标准。

  “渤海钻珠”轮船舶总长178.8米,型宽28米,总吨位为3.5万吨。乘客定额为1800人。设有3层车辆舱,车辆舱高度达4.85米,车道长度2500米,可载大小车辆300余辆,是国内吨位最大、载客数量和载车数量最多的客滚船。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明洋表示,与其姊妹船相比,“渤海钻珠”轮设计更加人性化。针对旅客出行越来越追求舒适的特点,“渤海钻珠”轮增加了舒适的床位,减少了座席客位。船舶结合了邮轮的部分特点,配备20人/1500kg电梯3部,特等舱、一等舱、二等舱全部设有落地窗观光阳台,设置大型娱乐场所,集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旅客乘坐更加舒适。“以前室外门都是封闭的大铁门,我们这艘借鉴邮轮,专门设计了这种透明的室外门,既保证了过去的防火功能,而且观赏性更佳。”贾明洋说。

  近年来,渤海轮渡公司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客滚航母企业”。短短4年时间,先后淘汰了8艘老旧客滚船;斥资近40亿元建造10艘大型豪华客滚船舶——“渤海金珠”、“渤海银珠”、“渤海珍珠”、“渤海玉珠”、“渤海宝珠”、“渤海翡珠”、“渤海翠珠”、“渤海晶珠”、“渤海钻珠”、“渤海玛珠”到3月份将全部投入渤海湾运营。届时,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的运力结构将得到全面升级。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