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至淄博450公里输油管道今年建成投产(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16 16:50:57
A+A- | 纠错

  烟台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调研室主任马淑臣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通报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胶东在线网1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16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我市除莱州至昌邑管道于2014年投入运营外,还有烟台至淄博450公里输油管道、中石油青烟威天然气管线两个项目正在推进。

  烟台至淄博450公里输油管道项目总投资27.8亿元,起自烟台港西港区液化油品码头,干线终点至淄博市桓台县,管道设计年输送重质液体化工原料1500万吨,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积极协调省发改委增加原油输送功能,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

  中石油青烟威天然气管线项目总投资39.4亿元,设计年输气能力110亿方。管线途经青岛、烟台、威海的15个县市区,全长438公里。目前青岛段、威海段管网工程已完工,烟台段管线基本完工,计划2015年通气,到2015年末向山东省供气75亿方。

  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烟台与山东省以及省外天然气陆上连接的主干线管网通道,为我市提供又一个稳定的天然气气源,实现大型双气源供气目标,对降低供气成本、保证全市天然气供应安全、改善我市能源结构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