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芝罘莱山共48个村居实施旧村改造(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13 15:27:37
A+A- | 纠错
2014年全市城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烟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洪青主持新闻发布会
烟台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学祥在发布会上讲话

  胶东在线网1月13日讯(记者 侯嘉伟)1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新闻中心召开2014年烟台市城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2014年烟台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做了总结介绍。

  机场东路、金堡路等9条路已竣工通车

  2014年,全市计划实施道路桥梁建设项目147个,开复工135个,开复工率92%,完成投资40亿元。

  生活垃圾综合湿解二期投入试运营,达产后年处理垃圾33万吨、发电9800万度,彻底结束市区生活垃圾直接填埋处理历史;套子湾污水处理二期进入收尾阶段,处理能力达到35万吨/天,可满足芝罘、福山和开发区东部3大区域污水处理需求。

  住建局组织实施的14项道路工程,机场东路、金堡路等9条已竣工通车。其中,历时8年的化工南路征收遗留问题取得突破,初步实现运行通车;胜利南路隧道累计掘进19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35%,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慎礼、北马路及毓璜顶二期完成房屋征收

  2014年,市区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81项,累计完成投资525亿元,比上年增加47亿元。其中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了37项城建重点工程,除4项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外,其余33个项目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89%,累计完成投资近50亿元。

  旧城改造方面,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推进旧城改造,坚持竣工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实行梯次推进,有力推动了中心城区全面复兴。中粮大悦城、万达广场先后开业,新增商业面积37万平方米,成为中心区商业新高地;白石、华润中心等改造完成后,将成为高档社区的典范;慎礼、北马路二期、毓璜顶二期基本完成房屋征收。

  芝罘区及莱山区共48个村居实施旧村改造

  旧村改造方面,重点对芝罘区只楚、黄务和芝罘岛区域19个村居,莱山区迎春大街、观海路两侧29个村居实施改造,累计征迁1.2万户,是去年的1.3倍;建设安置房1000多万平方米,惠及8万余户。通过大规模启动、快速推进,加速了郊区城市化进程。

  安置房和保障房建设方面,建城•颐苑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建城•西府全部实现主体封顶;锦绣家园51栋楼房全面完工,2070套经济适用房交付使用,锦绣新园4栋楼房主体封顶。

  重大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科技广场桩基施工基本完工,住建局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项目施工设计、内部空间布局、建设计划安排等进行了研究论证,并已提报市政府研究。另外,谋划了国际金融中心、胶东文化广场二期等一批大项目,城市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引进大连大商上海宝龙等10余个一线地产商

  新启用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目前已将市区19个预售许可项目纳入监管,与14家银行分行、53家银行支行实现数据联网,全市累计批准预售项目407个,累计监管资金216亿元。在加快推进万达广场、华润中心等项目的同时,成功引进大连大商、上海宝龙等10余个国内一线地产商,新落地产业地产项目12个、170余万平方米。2014年,全市房地产开发预计完成投资615亿元,施工面积535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28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05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33%、5.57%、-8.02%、2.83%。

  新引进1家房屋建筑工程和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双一级资质企业,填补了我市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无一级资质的空白。1人荣获全国优秀建造师、2人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6人荣获中国建筑业优秀职业经理人。

  新引进天房物业、深华物业等6家知名企业

  2014年,全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20个、2435套,开工率107.74%;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6222套,完成率414.8%;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3637户,开工率100.1%,完成投资66亿元。推陈出新,出台实施了《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在市中心区全面推行“三房合一、租补分离”住房保障新模式,常态化申请、多元化选择、货币化补贴、市场化运作做法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累计发放补贴3178户、实物配租1195户。

  新引进天房物业、深华物业等知名企业6家。对全市697家物业企业信息进行了普查,全市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老旧住宅小区覆盖率达86.5%以上。

  解放路与南大街路口渠化改造竣工通车;新星北街地下通道竣工交付使用。投入资金500万元,对民生小区中兴街、同合里、北环山里69个单元、1.2万平方米房屋实施了平改坡改造。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