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烟台大事记:孟凡利当选市长 城铁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3-03 16:48:1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综合报道 2014,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过去的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2014年的烟台,发生了许多大事小情,经历了些许悲欢离合:习近平主席复信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掀起了“走进基层”的高潮;孟凡利当选新市长,成为烟台市政府的“领头羊”;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命名,确定了新机场的地位……一桩桩一幕幕,无不记录着烟台发展的坚实脚步! 

  8~1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补选夏晓峰担任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席,补选王廷建等8位同志担任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关于同意王军等7位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的决定;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9~12日 烟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代市长孟凡利代表烟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3年工作回顾;二、2014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三、2014年重点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创新和建设。会议通过由13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补选孟凡利为烟台市市长、王中为烟台市副市长,补选段连才为市检察院检察长,补选李殿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烟台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市长孟凡利发表讲话。

  7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和姜异康书记的批示精神,通报高晓兵同志赴烟台转交复信、传达批示的有关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

  10日 烟台招远蚕庄镇柳杭村的九旬老人刘盛兰入选“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赴招远,将奖杯和祝福送到老人床前。

  10日 由市委宣传部、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党史研究室、烟台地方史志办联合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大型红色文化主题纪录片《胶东烽火》,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宝档案》栏目播出。

  26日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下发《关于烟台潮水机场名称的复函》,同意烟台潮水机场命名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YANTAI PENGL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2日 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向市直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驻烟单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及个人在“四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0日 第24届中国厨师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江汀会见出席开幕式的客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中国烹饪协会法定代表人、副会长刘秀军分别致辞。该届中国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旅游局承办,主题是“弘扬饮食文化、推动厨艺交流;倡导绿色餐饮,服务经济发展” 。内容包括高峰论坛、名厨精品菜展评、特色小吃展等活动,有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韩国、台湾120多家企业,共计1500多名代表参会参展。

  12~14日 第八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法国、斯洛伐克、意大利、西班牙,以及内蒙古、河北、烟台等地的葡萄酒企业参加展会。13日,市委书记张江汀到烟台国际博览中心视察第八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举办情况。

  1日 烟台至韩国平泽客滚航线正式通航。

  1日 山东省第一座海岛跨海大桥——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实现合龙。

  25日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青荣正线全线正式铺轨合龙。

  24日 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开通烟台——香港往返直达航班。

  30日 山东省第一座海岛跨海大桥——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正式建成通车。长岛南北长山大桥是山东省“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于2012年2月28日开工建设。大桥南端起于长岛县南长山镇连城村望夫礁景区附近,向北跨越海域,终点位于北长山乡南端,全长1510米。

  19日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获长江韬奋奖(该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

  25日 2014(第六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大会在烟台召开。烟台市获“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

  19日 8时左右,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线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3人轻伤。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代价全力救援,并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治与善后工作。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蓬莱参与救治与善后工作。

  27日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成功进行首次试飞,山东航空公司的一架B737—800型飞机执行试飞任务。

  21日 在“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论坛”上,烟台市荣获“2014最佳旅游度假目的地”称号,海阳市和蓬莱市荣获“2014最佳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称号。

  28日 山东省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全长299公里,途经青烟威荣地区15个车站,纵贯烟台境内8个县市区,列车时速250公里。

延伸阅读:

  · 2014年12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11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10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9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8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7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6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5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4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3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2月烟台大事记

  · 2014年1月烟台大事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