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幕

来源:人民网  2015-01-04 23:59:41
A+A- | 纠错

  今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新疆电视台、新疆都市报、新疆图片总汇承办的“万个故事献祖国——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照片展暨各族青年北大故事会”活动拉开大幕。

  2015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项活动是自治区将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中的首个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包括图片展和故事会两部分内容,通过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12名新疆“草根人士”讲述亲身经历以及400余张新老照片组成的120个故事,反映新疆大变化,展示新疆大发展。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罗夫永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女士致欢迎辞。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2级博士生布玛丽亚木同学讲述自己圆梦北大的故事。

  新疆吐鲁番地区文物局王霄飞先生讲述他与新疆的故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先生讲话。

  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现场图片展

  参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十二位故事代表:

  毕亚丁:《一生的新疆情义》

  四次进入罗布荒原、三闯楼兰,两次穿越过和田河道、骑马纵横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新疆第一代导游毕亚丁-“毕老爷”,曾先后出版《全新新疆游》等大型旅游画册…今天,他将用亲身经历讲述新疆的“大辫子“”小苹果”,讲述新疆人特有的“任性”,讲述“一生的新疆情义”。

  茹克亚:《我家故事一直在延续》

  茹克亚,50年代上北京见毛主席的库尔班.吐鲁木爷爷之重孙女,曾在航母辽宁舰上服过役。从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到辽宁舰,茹克亚身兼父辈、祖辈的期望和梦想。今天,她结合辽宁舰上的生活及工作,用昂扬和豪情讲述了新一代新疆青年人的模样!

  李忆祖:《我的中国梦、我的新疆情》

  外国人?中国人?李忆祖经常遇到这个问题。196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学院地址测量与找矿专业,在新疆从事地质工作近二十年,退休后继续在乌鲁木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挥余热……今天,李忆祖回忆着六十年代的新疆,现场观众感受着他对祖国浓浓的情义,对家乡深深的爱。

  达吾力江:《带你一起看新疆》

  河西走廊、最早的馕坑……——北京大学考古系哈萨克族学生达吾力江,对考古有着异于常人的狂热。现场,他俨然一位新疆考古发展的讲解员,通过60年代出土的新疆文物实物照片,带听众一起穿越历史,一睹岁月长河中的新疆真貌。

  冯卓怡:《与新疆结下的不解之缘》

  一枚自己设计的婚戒爱意浓浓,她来新疆的故事是爱的故事。26岁的冯卓怡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1年,作为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冯卓怡与新疆结缘,并在这里收获了她的爱情。今天故事会第四位讲述人,冯卓怡,讲述援疆情,传递幸福新疆。

  买买提努尔·玉山:《辛勤的汗水会换来连年的收获》

  西部大开发以来,新一代大学生择业观也有了转变。今天现场的第六位讲述者: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绿茸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买买提努尔-玉山,将为大家讲述他创业的故事。如何带领贫困村脱贫致富,如何解决近1000人工作岗位的问题……

  邵梦雅:《没有不可能》

  邵梦雅:新疆特变电工电视台副台长。“曾经面临破产倒闭的变压器厂,在张新董事长的带领下,一步步突出重围,跻身世界500强,是一场凤凰涅磐…”今天,邵梦雅以自己看到的采访到的故事,告诉大家特变电工人带给人们的震撼——奋斗改变命运!

  莎依甫·加玛丽:《学会感恩》

  放弃出国,放弃在沃尔玛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和田,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作--和田市电视台记者沙依甫加玛勒带你走近她的世界,讲述和田那些感动震撼了她的深情眼神……

  张泉年:《抓住新时代的尾巴》

  腾讯、新浪,无线,WIFI…年过花甲的村支部书记张泉年,与时俱进一点也不out!由80年代谈恋爱写情书,讲到新时代农村通讯的发达~现场,张蜀黍以独特的角度“抓住新时代的尾巴”,乐谈新时代新疆农村的变化,引得在场学子笑语不断。

  依茹塞汗:《新疆的爱总是那么炽烈》

  山东人、蒙古族。新疆电视台主持人依茹塞汗,曾获中央电视台金话筒奖,从小就渴望来到新疆,2012年,终于来到向往已久的土地。今天,依茹塞汗是故事会第十位讲述者,她说,“来新疆,我来对了”……

  努尔艾力·阿不力孜:《你,就是新疆》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演讲师与培训师努尔艾力·阿不力孜——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明星选手。现场,他以《你,就是新疆》为题,介绍新疆,展示新疆的美丽。

  郑亮:《新疆未来风光无限》

  结合回疆工作经历,郑亮用自己的视角介绍新疆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欢迎同学们到新疆来看一看,新疆的未来,风光无限!

初审:李德成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