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胶东红色文化 83岁姜永祥老人义务宣讲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1-02 20:49:5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2日讯 今年83岁的姜永祥老人在离休的第一年,就为自己找了一份“新工作”,就是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遍龙口。在义务宣讲的道路上,他一走就是20多个年头,从没停步。

  在姜永祥家里,看不到华丽的摆设,映入眼帘的,只有一摞摞发黄的剪报,一堆堆码放整齐的宣讲稿。在他看来,他所宣讲的党的政策方针,就是红色文化的一种。姜永祥说:“我领会啊,这个红色文化就是共产党的理论和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就是最红的红色文化。我这一生就是在红色文化中游泳,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姜永祥的宣讲对象很多,学生、工人、农民、机关干部都是他的听众。20多年来,他一共写了378篇宣讲稿,共456万多字,听众37万多人次。姜永祥说:“要把自己的前程和祖国的前程结合起来,把爱国主义和自己的奋斗目标理想结合起来,在这个大前提下成长进步。”

  20多年来,每做一场宣讲,姜永祥回来后都会认真做好记录,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听众对象。姜永祥说,他很享受剪报、写稿、宣讲这个过程带来的乐趣,就像品尝陈年佳酿,沉醉其中。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