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猎户进山捕野猪失联多日 警方出动直升机搜救

来源:综合  2014-12-28 08:15:08
A+A- | 纠错

  救援犬、直升机……前天下午,义乌上溪仇宅村后山一带五六十人在进行地毯式搜索。他们在寻找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猎户”吴师傅:前天早上,吴师傅去山上查看野猪夹有没有逮到猎物,之后,就再也没出来。

  老猎户上山查看猎物

  再也联系不上

  吴师傅50多岁,最近这几年经常会到义乌上溪仇宅村后山一带捉野猪,也算经验丰富。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每天上山查看野猪夹是否有收获。

  26日早上,吴师傅一个人到村后的山上去查看此前设在隐蔽处的野猪夹,有没有逮到猎物。

  “一般发现有野猪被夹住了,他就打电话通知家里人,一起把野猪弄下来。”可是,当山下的家人准备好一切,打吴师傅电话问具体地点等细节时,却一直联系不上。

  “电话通了,就是没人接。”感觉情况有些不妙,家人非常着急,于是就召集了二三十个村民进山找人。

  由于之前的电话中没有说清楚野猪夹子的具体方位,村民们连续找了几个山头,还是不见吴师傅的身影。

  一直到下午4点多,眼看着天色要暗下来了,村民们只好报警求助。

  出动直升飞机搜救

  现场发现一头受伤的野猪

  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立刻出动了10多名警力,还通知了拥有直升机的义乌市民间救援协会。

  救援协会会长方为成立刻组织10多名设备齐全的救援队员,傍晚5点多赶到上溪仇宅村后山一带,协助村民和民警搜救吴师傅。

  “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没能找出吴师傅的具体方位。”方为成说,天完全黑下来后,直升机就撤走了,10多位搜救队员带着GPRS、搜救犬等设备,进山地毯式搜索。

  “重点针对野猪经常出没的几个点,五六十号人分组进行搜救。”搜救人员说,进山不久,他们就在后山的半山腰处找到了一头被夹住的野猪,但是还没有死。

  “野猪边上还有一副简易挑担,里面有野猪夹和几件简单的衣物,吴师傅应该在附近。”搜救人员说,这头成年野猪有一百五六十斤重,还活着,很有攻击性,为了避免伤到搜救人员,一部分队员动手先将它制伏。

  可能被野猪顶撞

  老猎户不行了

  “这地方比较隐蔽,没有山路可进出,很难走。”搜救人员说,之后全体搜救人员,以发现野猪的地点为中心,向外扩散搜寻,晚上7点22分,有队员在100多米外的林子里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

  “侧卧在地上,一动不动。”经确认,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失联的吴师傅,当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没有明显的伤痕,现场医生判断死于内伤。”现场也没有明显的与野猪搏斗的痕迹。

  “从现场情况来看,吴师傅疑似被野猪顶撞出去后,或撞或摔成内伤致死的。”山里的村民说,野猪是不咬人的,但顶撞人的力气很大,尤其是成年大野猪,如果捕杀时无法一下把它弄死,反过来就可能被它反抗,造成人员伤害。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经义乌警方和法医现场勘查,初步排除了吴师傅被他杀的可能,“属于意外事故。”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