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写”在海阳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2-17 09:35:56
A+A- | 纠错

  聆听民声,为民生。

  67件为民实事,年内先后投入11亿元。

  在海阳,涓涓细水,汇聚成流。村里的孩子都坐上了“大鼻子”,配套完善的综合性医院拔地而起,困难群体找到就业“金钥匙”,老人养老有了更好去处……一个个铿锵有力的惠民项目,一件件如及时春雨的利民举措,涌到群众的心坎上,暖意融融。

  这片热土大写“民生”,为了日日更新的幸福生活。

  教育惠民:办学格局再优化

  125辆校车覆盖农村小学

  早饭后,刚上四年级的陈云丹收拾利落,来到村边的校车乘车点等候她的专用黄色“大鼻子”。一想到新学校,连头上的小辫子也活跃了不少。今年9月份,陈云丹与其他几十名同学,一起转入离家更近的亚沙城小学。11岁的小姑娘,正挑剔。转校之前,她特意在父母的陪同下,来亚沙城小学“考察”了一番。“这是我见到最漂亮的学校了,操场那么大,教学楼里还有直饮水!”陈云丹小手一指:就这里了!

  就这样,陈云丹成为亚沙城小学首批476名学生中的一员,他们享受着最新的塑胶跑道、中央空调、二层宽敞食堂、室内恒温直饮水、班级独立储物空间……今年以来,海阳亚沙新城小学、幼儿园和新育才小学新学年开学全部投入使用,相继开工的亚沙新城中学、新育才中学也进展顺利,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为老城区和南部新区的配套增添了重要砝码,全市学校布局将更加优化。

  目前,海阳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63所,在校生5.4万余人。其中,公办学校55所,包括4所高中、16所初中、29所小学,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校生4.3万余人;高级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业余体育学校、教师进修学校各1所,在校生0.3万余人;民办学校8所,在校生0.8万余人;幼儿园116所,在园幼儿1.3万余人。

  “全市中小学在校生,乘坐校车的达到了90%以上。”海阳市教体局党委委员高志浩表示,学生乘车费用较以前降低了30%-50%。以亚沙城小学为例,乘坐校车距离在5华里以下的,学生每年只需要承担700元费用,5华里到10华里的,每年为800元,10华里以上的只需要900元。

  这一成果得益于务实持续高效的工作推进。从2011年底开始,海阳市就正式启动农村小学校车试点工作,2012年配备20辆,2013年配备30辆,2014年配备了75辆,累计投入资金3861.25万元,共为农村小学配备标准校车125辆,实现了农村小学校车全覆盖。为进一步保障孩子的交通安全,公安部门还专门抽调5名交警,在教体局安全办设立专门中队,合署办公,专门负责校车安全。

  高志浩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海阳市从2013年开始在义务教育公办中小学实施学生夏装校服免费政策。其中,2013年投入资金203.77万元,共计为4.1万名中小学生配发了夏装校服。2014年,由市财政拨付资金259万元,对全市公办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费订做秋装一套,惠及3.5万名中小学生,5月底前已全部配发到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