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草根明星”央视亮风采 展现“家乡美”(图)

来源:YMG  2014-12-17 09:11:44
A+A- | 纠错

  新闻背景抓文化就是抓民生,抓文化就是抓和谐

  这些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投入,提升了文化的自觉、自信。在抓文化就是抓发展,抓文化就是抓民生,抓文化就是抓和谐的理念指导之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先是加大了投入。

  据了解,十一五以来,烟台各县市区在公共文化中共投入60多亿,其中,市区投入20多亿。这样烟台有了文化中心、美术馆、烟台画院等大量的公共文化设施。除此之外,政府在公共文化发展的方方面面也进行了补贴。经济适用票就是最好的证明。烟台大剧院演出票价是北京、上海的40%—60%。百姓看戏政府买单,一做就是五年。 烟台文化发展欣欣向荣:每年引进国内外各类高档次演出达到150场;一流的剧场条件让烟台成为全国第十六届“群星奖”的主赛场之一;在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市民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满意度居全省前三……这也间接成就了越来越多的“草根”登上央视舞台,他们以不同身份、不同口音,通过才艺,侧面展现了烟台这座文化大市、文化强市发展的“家乡美”。

  刘华:“越战越勇”的一家人

  家乡:莱州职业:供电公司员工展示舞台:《越战越勇》

  在12月15日晚9点,中央三台综艺频道的《越战越勇》栏目中,35岁的刘华带领一家人亮相。最终,刘华以全票通过,为公婆赢得一台对开门冰箱。

  现就职于莱州市供电公司政工部,从事文秘和宣传工作的刘华连续多年被评为莱州市“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莱州市“三八红旗手”,去年“五·一”期间,她还参加了中央三台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主持的《五一七天乐》节目,与央视主持人路一鸣,歌星王蓉、周艳泓,星光大道选手周艳、倪珈、刘大成、大衣哥、草帽姐同台演出。

  于俊:小提琴王子助演星光大道

  家乡:芝罘区职业:电声小提琴演奏者展示舞台:星光大道

  于俊

  2013年5月25日晚,CCTV-1播出的“星光大道”开场节目中,被烟台老百姓所熟知的电声小提琴演奏者于俊作为助演嘉宾,与毕福剑和五洲唱响乐团联袂上演了一场“雅尼模仿秀”。他的表演深受观众的喜爱,仅1个月后,于俊受邀成为“星光大道”的评委。这个舞台上的时尚“小伙儿”实际上是个60后,能够被星光大道节目组所垂青,这趟“星路历程”对于俊来说自然难能可贵。他这次收获最大的,是第一次现场经历了央视顶尖团队的节目制作流程。“参赛选手底子的确好,并且他们在这么大的舞台上一点儿也不怯场,而且整个录制过程层层环节设置得非常合理,没有半点拖泥带水。”于俊说。

  DL组合:跟着她们一起音乐吧

  家乡:芝罘区职业:歌手展示舞台:《一起音乐吧》

  DL组合

  从2011年参加《快乐女声》全国11名,到2013年CCTV音乐频道一档全民互动音乐Live秀《一起音乐吧》,DL组合凭借着鲜明的特色、搞笑的风格被大众熟知。

  2011年“快女”结束后,DL组合似乎淡出了公众视线,“虽然没有新闻对于艺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但能用这段时间充实一下自己也是不错的选择。”刘丹丹说。鲜为人知的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曝光率”,组合的另一个成员王姿霖也曾抑郁过,“这是真的,好在丹丹一直陪在我身边,开导我、鼓励我,这就是组合的好处。”2012年开始,沉下心来的两人不仅学习了表演、舞蹈,更得到了萨顶顶在声乐方面的点拨。

  要上春晚的“小金娃”

  家乡:招远职业:幼儿园学生展示舞台:《我要上春晚》

  2012年的“招远小金娃”很忙,除了要参加央视综合频道《我要上春晚》“人气王决赛”外,还要参与CCTV3主办的中秋节晚会的录制。绑起高跷、扭起秧歌,这曾是春节的传统节目。一群娃娃踩起高跷更是一幅别样的画面。去年的十艺节,在青岛大剧院歌舞厅举行的群星奖舞蹈门类决赛上,《爷爷教我踩高跷》成为了最大亮点,孩子们完美完成了踩着高跷扭秧歌的高难度演出。“可以说就舞台效果而言,这些小金娃是参加比赛的67个节目中最好的。”当时的舞台总指导张荫松见证了这一烟台群众文艺的荣耀时刻。

  中华武校三次春晚“绽放”

  家乡:莱州职业:学生展示舞台:春节联欢晚会

  中华武校

  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莱州中华武校牵手著名功夫巨星成龙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融汇中国传统文化的武术节目《剑心书韵》,这也是莱州中华武校第三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在2006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大熊猫”的出场成为当年春晚的亮点之一。扮演这一对活泼可爱的大熊猫的小演员,就是来自莱州中华武校的两个小武星,一个叫蔡冬冬,一个叫东东。2013年,由赵文卓搭档莱州中华武校学生表演的武术节目《少年中国》,在春晚舞台上完美“绽放”,既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震撼展现,又不负重望实现了自我肯定,赢得观众及网友的一致好评,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

  王迪:半吨舞王的传奇经历

  家乡:芝罘区职业:街舞舞者展示舞台:全方位

  王迪 

  在王迪微信中,他的名字是“半吨舞王迪”,曾以一段以新白娘子传奇为配乐的街舞视频一夜间蹿红网络。在这个牛人辈出的年代,这样一段视频何以打动万千网友?原因不仅在于这段融合了中国元素的街舞十分别出心裁,而且视频中那个动作巧如灵蛇的舞者,竟是个体重200多斤的胖子,胖子的逆袭自然也获得了无数网友的力挺。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他屡屡被邀请登上各大卫视综艺节目做客。

  用他的话说,除了中央四台和八套没上过以外,其他频道全部露脸。13岁卖报纸,14岁在练歌房当服务员,15岁当厨师、裁缝,22岁给韩企老板开车,然而,23岁的他却获得了山东省街舞大赛冠军,CCTV街舞大赛季军,动感地带街舞大赛季军,24岁则组建了自己的街舞团体D贰C街盟……

  孙长艳:渔家乐大姐央视“出彩”

  家乡:蓬莱职业:渔家乐老板娘展示舞台:《出彩中国人》

  一位其貌不扬的渔家乐大姐,一口不太流利的蓬莱普通话……她叫孙长艳,是普通的渔家乐老板娘,今年50岁。2月9日晚在CCTV综合频道播出的《出彩中国人》节目中,全国观众认识了这位来自蓬莱市蓬莱阁街道小皂社区的“点唱机”。

  《我和我的祖国》《军港之夜》……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评委李连杰、蔡明和周立波纷纷竖起大拇指———全票“出彩”通过,而李连杰更表示她可以唱到人民大会堂,可以唱到央视总部。(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