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10个新站点"揭面纱" 附沿线游玩攻略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2-16 11:33:2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2月16日讯(记者 李婷婷)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随着12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日的临近,全线10个停靠车站的施工建设均已进入收官阶段,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作为齐鲁大地首条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青荣城际铁路沿线共设城阳、即墨北、夏格庄、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14个车站,为胶东半岛城市群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最快捷的运输通道。下面就让我们一一揭开这些新建车站的神秘面纱。

  即墨北站:坐落在县级市即墨市政府所在地的即墨市通济街道魏家村,以现代文化为主线,主体建筑以白色为主,在采用简洁、明快、挺拔的几何形体的同时,加以流畅的线条,勾勒朴素平实、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体现“轻灵飘逸、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主题。青荣城铁将在即墨接入全国高铁网,青烟威三地百姓前往济南、北京等地,即墨是必经之地。


即墨北站

   建设概况:即墨北站为2台4线线侧下式站房车站,站房位于线路右侧,站台为450m×8m×1.25m形式,设12m旅客地道1座,车站地道楼梯扶梯4部,及相关地道口房,站台风雨棚为单柱两侧悬挑式。站房综合楼建筑面积9988㎡,离站台外侧边9m,长144m,宽36.42m,中部高19.7m,两侧高13.5m,站房前设15m站房平台,侧面15m硬面为站房设计范围,站房综合楼包含旅客候车,售票,车站办公,公安值班、信息、信号、通信用房及车站电力和配套功能用房;站房内装修根据内部使用分别使用花岗、瓷砖、乳胶漆等不同做法,外墙采用幕墙和真石漆涂料。

  游玩攻略:鹤山、聚仙门、田横岛等。

  特色美食:水煎包、蜜三刀、障村豆腐等。

  经典路线:先有即墨,后有青岛。战国时期就已经建城的即墨,历史人文是最大的亮点,脍炙人口的“田单火牛阵大破燕军”的故事即诞生于即墨。看马山省内首座硅化木展览馆,听即墨柳腔(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赏即墨九狮图,扭即墨秧歌,感受一下田横祭海民俗文化节,是来到即墨后必须要做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李婷婷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