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行中国"公益活动收官 3个月引千万网友关注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2-12 19:50:4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2月12日讯(记者 孙宗顺)12日下午,“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座谈会在山东烟台举行,历时3个多月的“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圆满收官。该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胶东在线网站承办,联合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家重点新闻网站共同组织,共有800多家酒店、旅行社参与其中,1200多万网友关注和参与了“绿行中国”活动。在座谈会上,各级领导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网站颁发了奖牌。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有关同志讲话指出,“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深入进行了节俭节约宣传教育,一方面以出行自带日用品为突破口,另一方面,又顺应了民众关于盼望解决酒店一次性日用品浪费惊人的迫切意愿,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上宣读了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关于“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的表彰决定。共有天津北方网,大连天健网,陕西宝鸡新闻网等15家网站在活动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授予活动最佳组织奖。获奖的先进网站和“绿行榜样”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7月29日上午在烟台启动,11月1日结束。在“绿行中国”活动开展过程中,百家网站组织记者、评论员撰写评论文章,为倡导绿色出行摇旗呐喊,发表各类评论文章100余篇,其中《十三亿人的习惯,是一种革命性的力量》、《大张旗鼓地昭告,潜移默化地影响》、《绿行中国,亟需一种大国民意识》、《拒绝酒店“六小件”共创绿色出行新时尚》等多篇评论文章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转发,引起了广泛反响。华龙网网友在《绿行中国:左手节俭右手环保》文章中写道:绿行中国所号召的行动并不是什么可望不可即的大事,而是就在身边人人可为的小事,举手之劳的行为习惯,只要我们都用心、认真去做,言传身教汇聚点滴力量,就一定能够生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在这些评论文章中,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了酒店大量使用一次性日用品的严重危害,呼吁更多网友能够随身携带这些物品,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贡献一份力量。

  “绿行中国”活动开展过程中,承办方分别策划了“绿行榜样”征集和“绿行签名接力”两大主题活动,其中,“旅行榜样”征集活动后,收到了来自全国1000多位网友的报名材料,涌现出了“最美女孩”刁娜、湖北“节俭达人”黄庆武、连云港“环保志愿者”赵军友等一批带头节俭典型。“绿行签名接力”活动,有3000多人参加了现场签名。天津北方网、辽宁千华网、延边新闻网、西安网等许多网站也都在当地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百姓和社会各届参与。职业培训师王悦经常在外出差,她认为,酒店取消‘六小件’一开始可能会遭到顾客的反对,但是应该坚持下来,时间长了顾客知道没有,也就会自觉带上日用品。烟台泓腾大酒店也积极开展此类活动,总经理郭洁认为,这次活动一开展,信息在网络上铺开,人们对“绿行中国”的理念更加了解,酒店的工作也好做了。

  附:

  最佳组织奖网站:天津北方网、大连天健网、陕西宝鸡新闻网、深圳新闻网、辽宁千华网、贵州铜仁网、安徽宿州新闻网、吉林延边新闻网、贵阳网、广西梧州零距离、西安网、新疆阿克苏新闻网、陕西咸阳新闻网、山西长治新闻网、内蒙古中国通辽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