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越狱犯武汉开店隐姓埋名20年终被抓

来源:楚天金报  2014-12-12 07:46:38
A+A- | 纠错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 周逸雄 通讯员 李雨生)丁女士做梦也没有想到,成熟、体贴、事业小成的丈夫周某竟然是一名越狱二十载的江洋大盗。昨日,周某被武汉警方移交给江西省鄱阳县警方。

  12月8日,武汉东新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接邻省江西鄱阳县警方通报,辖区内可能藏有一名越狱逃犯,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逃犯周某的妻子丁某在辖区内一所大学的后勤集团上班。随后,民警乔装成厨师,跟踪丁某上下班,最终发现,周某在雄楚大街开了一家铝合金店。

  12月10日,民警将正在铝合金店附近加油的周某抓获。当时正在低头加油的周某看到找上门的民警情绪激动,直嚷“抓错人了”。当民警将江西省鄱阳县警方提供的资料呈现在他眼前时,他顿时傻了,一言不发地随民警来到派出所。

  据初步审讯,今年51岁的逃犯周某是湖北红安县人,1991年11月至12月期间,伙同他人在贵溪冶炼厂等地携带老虎钳、麻袋等作案工具翻墙入厂,盗窃作案8起,后被法院判有期徒刑9年,在江西省饶州监狱服刑。1994年12月,周某越狱潜逃。

  逃回老家红安后,周某对妻子谎称在监狱改造良好多次立功被减刑释放。见丈夫返回家中,且一改往日对自己爱理不理,稍有不顺非打即骂的态度,全身心呵护自己,善良的妻子以为他在监狱改造得好,而且高兴一家人能团圆,所以丁某没有产生怀疑。

  骗取妻子的信任后,周某又利用身份证信息没有上网的空当,将身份漂白摇身一变为另外一个名字。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周某没有在老家多呆,携妻带女开始颠沛流离的生活,在湖北多个地区都留下了足迹。

  10年前他与妻子来到武汉谋生并定居下来。为了养活一家人,他到处打零工,什么活最累就干什么,工作中即使受委屈也从不敢声张。

  20年来,他从最初的战战兢兢到生活安定,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个不轻易碰触的秘密:他是一个越狱逃犯!2012年全国展开轰轰烈烈的“清网行动”,这一年是他最惶恐的一年,每天都做被抓的噩梦,他不敢交朋友,更不敢与妻子说出心中的秘密,害怕民警获知信息突然找上门来。

  到武汉后他遇到数十次警方的盘查,但每一次都化险为夷,平安无事。慢慢地他放松了戒备,加之这么多年他也长变了模样,由原来的瘦脸变成现在的胖圆脸,头发也变成灰白了,于是他心安理得地在武汉安定下来。2013年他拿出多年打工的积蓄苦心经营一家铝合金店,小有收获的他还购买了轿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没想到他这次还是被武汉警方抓获。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