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烟台恳谈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2-07 21:40:1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2月7日消息 5日下午,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烟台恳谈会在北京举办,来自韩国驻京政府机构、商协组织、跨国公司、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的近百位嘉宾齐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副市长杨丽,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李镐俊等出席。

    恳谈会上,杨丽对多年来给予烟台大力支持的韩国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说,作为中国毗邻韩国最近的城市之一,烟台与韩国经贸合作历久弥坚,源远流长。目前,韩国已成为烟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一大海外游客来源地。近年来,烟台市围绕贸易、园区、物流、旅游等十个方面开展与韩国的地方间合作,标志着双方经济交流进入了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多领域合作的新阶段。作为今年7月随同习近平主席访韩的唯一中方城市代表,烟台市正抢抓机遇,全力推动与韩国的合作,积极探索在自贸区框架下围绕贸易往来更加便利、区域合作更加紧密、互联互通更加便捷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并在全国率先提出了规划建设烟台中韩产业园的战略构想,通过“两国双园”合作模式,致力于打造中韩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技术创新合作试验区和东北亚综合国际物流枢纽,希望韩国各界朋友共向参与园区建设,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增进合作、互利共赢。

    李镐俊在致辞中对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烟台恳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己来华履新不久,杨丽副市长就访问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对烟台市投资环境进行了积极说明,对此留下深刻印象。三面环海的烟台,拥有温和的气候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正快速成长为东亚区域经济的中心轴。期待韩国企业更加关注烟台,探讨对烟台的投资。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中国韩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大韩商工会议所北京事务所所长申亥镇、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孙枓奭分别代表与会韩方嘉宾和在烟投资韩国企业致辞,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韩国元素在烟台”投资环境及烟台中韩产业园推介幻灯片,并进行了友好交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韩国主流媒体《韩国经济》、《每日经济》、《财经新闻》、《亚洲经济》等新闻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