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司机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罚50元罚扣3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2-04 07:44:53
A+A- | 纠错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2月1日起日起,青岛交警开展了“七类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在宣传、劝导的同时,交警部门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7种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采取上限处罚措施,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共7类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昨天上午,在东海路和燕儿岛路口,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车辆途径人行横道线时没有减速避让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而是加速通过。根据交通法规定,行经人行横道线时遇行人正在横过道路不停车让行的,将处以罚款50元、记3分。这一违法行为被市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处并固定证据,依法进行了现场处罚。

  作为首次被写入“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的一项交通违法行为,“不礼让斑马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根据公安部的数据,2013年以来,不礼让斑马线导致导致交通事故4907起,造成1145人死亡,4487人受伤,其中私家车、货运、出租客运车辆不礼让斑马线导致事故最多,分别占全部车辆事故的72.6%、9.9%和7.7%。(青岛新闻网记者)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