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广播拓展发展空间再续新辉煌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1-21 18:49:1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年来,烟台广播以前瞻思维定位发展,紧跟现代媒体发展趋势,不断加快频率专业化步伐,大力发展新媒体,构建七大广播网,极大地拓展了事业发展的空间,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手机上就能听广播,确实很方便。而且我们还能发评论,回帖子,可以和节目主持人进行沟通交流,这点我觉得非常好。”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听广播,那得先找到一台收音机。但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普及,收音机这种单一的收听模式正在被弱化。烟台广播人看到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特点,积极应对。烟台广播电视台广播技术中心副总监程云说:“我们联合中科院开发了一套手机广播收听软件。软件内集成了烟台广播所有的频率、节目单等资源。听众通过智能终端可以随时随地收听到我们的节目。而且,我们这套软件开设了听众和主持人互动交流的平台,听众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可以参与到节目中。”

  传播方式的改变、新兴媒体的发展,给广播带来的不是挑战,而是机遇。通过开发网络广播、手机广播,融合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烟台广播拓展了传播平台,丰富了表现形式,由原来的单平台传播,发展到多平台传播,由单向传播,发展到双向、多向传播。

  布局未来广播发展,烟台广播提出了构建新媒体广播、校园广播、社区广播、县域广播、随行广播、同频广播、农村智能应急广播等七大广播网的发展战略。2013年,烟台网络广播上线开通,集音视频、文字与图片、直播与点播为一体,实现了网上点播收听。2014年,手机广播客户端开通,在移动受众的争夺中抢占了先机。驻烟大中专院校广播联盟14所高校的校园广播定时转播烟台广播的新闻节目。与此同时,烟台广播在市区南大街部分公交站亭、区毓璜顶公园、滨海广场等社区公共场所安装了广播收听终端,让市民在候车、健身、休闲时可以轻松收听烟台广播的节目,广播的影响力和为民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农村智能应急广播深入推进,并被列入烟台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烟台广播电视台广播技术中心副总监班长学说:“今年我们还通过技术攻关,完成了对市区隧道信号的有效覆盖,提高了听众体验,目前我们的七套节目信号已经成功覆盖市区塔山隧道、魁星楼隧道、黄金顶隧道和五卒山隧道。”

  七大广播网的构建,为烟台广播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烟台广播在烟台地区广播市场占有率稳居80以上,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广告收入连年大幅增长。

  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天立说:“烟台广播近几年来新闻宣传,品牌价值、产业经营等方面都实现了巨大突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充分体现出烟台广播拥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队伍。在新形势下,烟台广播人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洞察时代发展趋势,实现更好发展,创造更大价值,进一步提升在烟台地区的强势主流媒体地位。”

  新闻在前方,我们在路上。在未来的征程中,烟台广播将与全市人民一道心相印,情相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打造蓝色文明幸福烟台,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新的华彩篇章!(广播记者 段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