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耳鼻喉专家联合内地医师进行慈善会诊(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30 17:33:12
A+A- | 纠错
香港中文大学——烟台毓璜顶医院耳聪工程暨继续教育学术研讨会
手术现场

  胶东在线网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索嘉辉 通讯员 刘肖宏)30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烟台毓璜顶医院耳聪工程暨继续教育学术研讨会拉开帷幕。香港中文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系主任唐志辉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耳科主任戴朴教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聚集两地优秀医学人才,就耳鼻咽喉疾病的医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活动过程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除了有现场理论知识的讲解,还有具体手术案例的教学示范,将为强化烟台医疗人员在耳鼻咽喉领域的专业能力提供宝贵经验。

  研讨会上,烟台市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教授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渊源,概括以往的工作并描述了医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宋西成教授称,医院前期通过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渠道共同招募筛选了33名耳病患者,包括耳蜗植入、耳硬化症、各种中耳炎及听力重建等。患者们将接受来自香港地区及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医三院等近20余位专家教授的慈善会诊,耳听心言基金会将为每位患者减免1500元住院费用。“会诊时间共3天,从30日开始,每天进行10台手术。”宋西成说。此次活动各位专家还将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对所有手术视频同步直播。

  香港中文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系主任唐志辉教授说,耳鼻咽喉等诸多疾病已对人类的正常交流沟通产生了极大地阻碍,亟需提高人民对相关疾病的认识。唐志辉教授认为,毓璜顶医院作为烟台市三甲医院,其医疗专业能力已相当成熟,希望能在烟台市设立定点医院,与毓璜顶医院进行长期深入合作,加大人才交流培训,在技术与设备方面,相互借鉴,相互帮助。此外,唐志辉教授还将建立一个耳鼻喉医师的网络信息平台,将所有的手术视频导入这个平台供大家观摩学习。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