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如期推进 计划12月底完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30 08:25:51
A+A- | 纠错

雨污分流改造现场

雨污分流改造现场

   胶东在线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李婷婷)记者从市城管局排水处了解到,2014年烟台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已完成过半,该工程于8月5日起正式施工,计划铺设各类管道45160米,砌筑各类检查井2098座,将于今年12月底竣工。

  在市区文化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排水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铺设污水管道。市城管局排水处杜洪贞介绍:“现在正加班加点对第二区片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今年工程任务更加艰巨,由于开工晚且地处人口密集地区,施工范围广而分散,对施工要求非常高。”

  杜洪贞表示,为了减少交通压力需要夜间施工的,尽量采用夜间施工,但机械破碎作业需在晚上10点前完成,其余时间段采用人工施工,以确保不扰民,同时夜间在各个路口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方向挂红色安全警示灯,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在老城区院内及学校内进行改造时,充分考虑到对市民的影响减到最小程度,尽量不打扰居民晚上休息,对于学校利用放假期间进行施工,保证不影响学生上课,确保惠民工程让百姓放心、安心、舒心。

  烟台市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自2008年开始,采取了从源头开始改造、与老城区道路改造相结合、改造一片完善一片的推进方案,2014年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包括两个区片:一是,海防营区片,南至南大街,北至北马路,西至大海阳路,东至西南河路;二是新海阳区片,南至红旗中路,北至南大街,西至青年南路,东至大海阳路。

  目前已完成了17.5平方公里的改造工作,已完成改造的区片,污水下雨时不再排海,减少了对海洋的陆源污染,经过雨污分流改造,提高了雨水管道的设计标准,加大了管径,大大地减轻了城市内涝。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