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王晶“一挺到底”

来源:新华网  2014-10-25 18:00:45
A+A- | 纠错

  王德华

  近日,香港知名艺人成龙和王晶在网上力反“占中”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尤其是王晶,先是微博宣布与支持“占中”的黄秋生、杜汶泽和何韵诗绝交,再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我不能眼看‘占中’毁了香港法治”,网民对此表达了截然不同的看法。一些网民对其围而攻之,而大多数网民则表示要对王晶“一挺到底”。

  王晶等人的行为,恰恰表明了他们是真正的爱国爱港者,绝不是被一些网民所指责的“政治投机”、“讨好权势”。其实他们完全有理由沉默,何必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如果他们不懂得“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香港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个人的幸福生活”,又何来如此大的勇气?

  然而可笑的是,一些所谓的“影帝”“影后”们,就像墙头草一般,想两面讨好都不得罪;甚至有些人罔顾“占中”对香港社会的伤害,唱挺“占中”歌,说挺“占中”话,赚内地钱还要自命清高。

  这些“无良艺人”,你们想过吗?没有内地数以亿计粉丝的支持,哪有你们的大红大紫,哪有大把大把的票房进账?内地网民已发出怒吼,从微博声讨,到投票支持,坚决要把“无良艺人”踢出内地。一个连自己的国家都不爱的人,一定是个没有道德观念没有做人原则,只爱他自己不爱任何人的人!对这样的人,我们无疑应该鄙视和远离。

  必须看到香港“占中”违法乱港的本质。香港反对派打着“普选”旗号肆意妄为,绝不是为了所谓的民主,绝不是为了香港人民共同的利益,正如王晶所指出的,“‘占中’者的要求,永远不会得到满足”。他们有可能会得陇望蜀,借机提出更不合法要求。对此,我们必须严厉执法,维护法治环境,恢复香港正常的社会秩序,正如王晶所说,“香港政府应该下决心解决‘占中’问题,不但要清场,还要追究责任。否则这些人随时会卷土重来,继续侵害、腐蚀香港的法治和安定。”

  我真的要对王晶刮目相看,这才是作为公众人物,所应有的最起码的良知和担当。我要加入“挺”王晶的队伍,一挺到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新华网立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