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抽签马龙首轮战松平 张继科PK波尔或奥恰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0-25 08:41:02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4男乒世界杯第2阶段签表揭晓。马龙在首轮遭遇松平健太,晋级路上或迎战水谷隼、庄智渊等名将,马龙在交手纪录上有着明显优势,或顺利跻身决赛。张继科在面对东道主双星波尔、奥恰洛夫的严峻考验。本届男乒世界杯是塑料球时代进行的首场男乒世界大赛,这大大增加了意外和不确定性因素。

  马龙首轮遇松平进决赛希望大

  马龙作为头号种子把守上半区。日本名将松平健太在小组赛爆冷输给了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导致排名第2,最终在1/8决赛遭遇马龙。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龙正是松平健太的克星,两人曾有过7次交手,马龙不仅保持全胜,甚至7场比赛仅仅丢掉了1局,获胜希望非常大。

  马龙若顺利晋级,接下来对阵两位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蒙泰罗之间的胜者,马龙的实力优势比较明显,考验在于上半区的半决赛。4号种子水谷隼被分到了上半区,在1/8决赛迎战希腊的吉奥尼斯,庄智渊则将与陈建安打响一场中华台北德比,总体来看,马龙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水谷隼与庄智渊之间产生。除了克制松平健太之外,马龙还是水谷隼的克星,与日本一哥交手10次保持全胜,对庄智渊也具备优势,马龙有望从上半区突围。

  张继科战奥恰或波尔形势最为严峻

  下半区,2号种子张继科1/8决赛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接下来将对阵唐鹏与黑马阿鲁纳之间的胜者。前两轮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很强,挑战在于半决赛。3号种子奥恰洛夫首轮迎战印度选手阿昌塔,另一位东道主名将波尔则对阵马特内,两人若双双过关,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而胜者或是张继科在半决赛的对手。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张继科曾出现过3场外场失利,其中的两场便是在奥运会团体比赛和团体世乒赛当中输给波尔和奥恰洛夫。张继科近期状态起伏较大,无论面对哪一位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况且对手还是主场作战,张继科面对的考验非常大。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塑料球时代进行的首场男乒世界大赛。换新球导致比赛出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丁宁、李晓霞在不久前尽管会师女乒世界杯决赛,但两人在晋级路上都险些爆冷出局,男乒的优势没有女乒大,况且主要对手还是本土作战,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而对马龙、张继科而言,一方面挑战较大,另一方面,谁夺冠谁就将在塑料球时代占得先机。(程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