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关查获海龟及玳瑁标本 重约3.1公斤(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24 16:11:3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晗 石新勇)近日,青岛海关下属烟台海关在办理通关验放手续时,从一旅客行李箱内查获夹藏的海龟及玳瑁标本2件,重约3.1公斤。

  据烟台海关关员介绍,当时自己在办理韩国仁川至烟台的国际航班进境旅客及行李物品通关验放手续时,发现某旅客携带行李箱X光机检查图像呈现异常。“经开箱查验,我们发现箱内有疑似海龟标本2件,后经鉴定,确认上述物品分别为海龟标本和玳瑁标本,海关已予暂扣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该海关关员说。

  海龟和玳瑁是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物种,在我国均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并禁止进行商业性国际交易。烟台海关提醒,个人在境外购买动植物及其标本、制品之前,如果不清楚物种是否在许可证管理范围之内,最好先向濒危办、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和机构咨询,以免触犯法律法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