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安清晨查旅馆 部分旅店涉嫌违规被罚(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23 10:56:03
A+A- | 纠错
莱山公安清晨突查旅馆
莱山公安清晨突查旅馆
莱山公安清晨突查旅馆
莱山公安清晨突查旅馆

  胶东在线网10月23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赵聃聃)为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问题整治,近日,莱山公安分局从狠抓旅馆业治安管理这一源头性工作入手,对辖区的中小旅馆业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不按规定经营的小旅馆,取缔了一批无证经营的黑旅馆,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10月23日早6点,莱山分局抽调20名民警,分两组对辖区烟大周边、芳华园周边、南山世纪华府附近的中小旅馆进行突击检查。据介绍,在莱山区,大大小小的旅馆有110余家。在迎春大街附近一快捷酒店,存在一人登记两人住宿的情况。而在芳花园附近一酒店,也存在住宿登记制度不到位的情况。

  警方在检查旅店客房登记情况时发现,出现较多的问题是住宿两人登记一人的漏登情况,以及访客登记制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据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海军介绍,本次检查要求各旅馆务必认真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传输旅客身份信息,对存在“不查验证件登记、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登记人与住宿人不符、私自接待无身份证件人员住宿”等情况的旅馆,一律依法予以处罚。

  此外,李大队还表示,莱山治安大队还将严厉打击旅馆内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重拳打击旅馆内“黄赌”违法犯罪活动,彻底净化社区环境。

  集中行动中,莱山分局共检查中小旅馆26家,现场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1处,对9家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进行处罚,对4家无证经营的小旅馆进行了取缔,专项行动收到显著成效。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徐常山表示,按照旅馆业管理法律规定,旅馆接待旅客住宿时,必须做到认真查验身份证件,实名、实数登记旅客身份信息,严禁无正当理由拒绝旅客住宿;旅客住宿时,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一人一证,主动办理住宿登记。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到旅馆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旅客住宿临时身份证明》,凭证明办理入住。

  》》相关链接:有效身份证件种类

  中国居民有效证件:户口本、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护照、海员证、港澳通行证、特别行政区通行证、军官证、武警军官证、解放军文职干部证、解放军士兵证、武警文职干部证、武警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外国人有效证件:护照、永久居留证、出入境证、海员证、护照遗失证明。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