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流浪狗掉落深井 泰迪跑数趟搬来救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10-23 07:54:20
A+A- | 纠错

  流浪狗救上来后,黑帅在旁边看着它狼吞虎咽。

  朋友多了路好走,这句话在动物界也适用。不信?江津区一条流浪狗不慎掉落深井,庆幸,平日一起玩耍的一条家养泰迪放风时发现它,来回奔跑多趟,终于搬来救兵。

  流浪狗有个家养兄弟

  江津区双福新区赛林汽车零部件公司,一名员工养了一条泰迪,叫黑帅。泰迪时常在厂区周边玩耍,经常和它一起玩耍的有一条流浪狗。

  流浪狗是一条边境牧羊犬和中华犬的杂交,活泼好动。黑帅对这条流浪狗友善,它吃剩的东西其他狗不准吃,这条流浪狗可以吃到它的盘中餐。作为回报,流浪狗就带着黑帅出去撒野。

  “弄得一身都脏兮兮的,平时不大爱让它们两个一起耍,但是两个又喜欢在一起耍。”黑帅的主人说,流浪狗喜欢在荒地上跑,黑帅跟着去打滚,带回一身泥土。

  疯跑黑帅找不到兄弟

  前日中午,黑帅又被主人放出来放风。它习惯地跑到和流浪狗接头的地方,叫喊一阵没有见到流浪狗的身影。这时,主人发话了:“回来,今天人家不在,不要去疯了。”

  要放到平时,黑帅绝对乖乖摇着尾巴回到主人身边,可是这次它不听指令,非但不回来,还朝着荒地跑。

  “我以为它要去野一下,它跑远后又叫着跑了回来,然后又跑开。”主人说,黑帅没有找到流浪狗兄弟,反倒很兴奋,让他很纳闷。

  说来也怪,一向不喜欢叫的黑帅,还一边跑一边朝着主人叫,距离主人越远叫得越厉害。黑帅来回跑了四五趟,主人觉得蹊跷,循着黑帅叫声去看个究竟。

  原来好兄弟掉进深坑

  主人跑过去一看,原来黑帅发现一个深井有异常,深井下面的淤泥还有狗的新鲜印迹。黑帅主人一阵呼唤,一只全身是泥的狗从深井底部的小洞钻了出来。

  黑帅此时不再叫了,而是一个劲地朝主人摇尾巴。主人认出来,井底的狗就是经常和黑帅耍的流浪狗。

  深井井口长满草,却找不到井盖。从现场痕迹猜测,应该是流浪狗奔跑途中被杂草蒙蔽跌落进去。

  听闻黑帅搬救兵救玩伴的消息后,主人的同事们想了许多办法,都因为井太深无法将流浪狗救出,无奈向消防求助。

  消防骨头当饵救起它

  江津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双福消防中队6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发现,流浪狗掉落的下水道窨井约1.5米深。官兵试图将绳索系在腰上,下去将狗拖上来。不想,此狗受了惊吓,对陌生的消防官兵十分抵触,吠叫个不停,好几次将消防官兵扔下的绳子撕咬不停,一拖动它又立马松口。

  经现场研究,救援官兵决定利用狗好吃的本性,让厂区员工拿来一块带肉骨头放在井底小洞出口位置,然后打一个绳结准备好,狗一旦吃东西,就用绳结将它套住拉上来。这条狗还真上了钩,最终成功解救。

  小伙伴被救上来,黑帅一直紧跟在流浪狗身后,尾巴摇个不停。主人送来吃的,黑帅蹲在旁边,紧盯着流浪狗。

  流浪狗腿部受了伤,见黑帅这么心疼小伙伴,主人准备把流浪狗也照顾起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