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胜李晓霞夺女乒世界杯冠军 中国队获18连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0 12:44:09
A+A- | 纠错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奥地利消息: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4年女乒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落下战幕。决赛上演的中国“内战”中,丁宁以4:0横扫大满贯选手、队友李晓霞,时隔三年、职业生涯第二度夺得世界杯冠军,并助中国队在女乒世界杯上实现十八连冠。

  本届世界杯是国际乒联将比赛用球由赛璐珞球改为塑料球之后的首次世界大赛,同时也是国乒在亚运会之后的首次亮相。

  在相继战胜石川佳纯、侯美玲、李佼等人后,丁宁得以轻松跻身决赛。与之相比,李晓霞的晋级之路则艰难了许多。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险些被奥地利名将刘佳掀翻,最终苦战七局以4:3涉险过关,随后她战胜匈牙利选手波塔,与丁宁会师决赛,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在这场赛会前两号种子的对话中,受困于此前伤病影响,以及近期缺少系统训练的李晓霞全场失误较多,处于被动,而丁宁则由于对于塑料球更为适应,频频利用凌厉的反手进攻制造杀机,很快就连下四局战胜队友,轻松夺得冠军,四局比分分别为11:7、11:9、13:11、11:5。

  “很开心再次来到林茨这座城市,在这里拥有我最美好的记忆。”对于本次赛事举办地奥地利林茨,丁宁并不陌生。她说,正是在这座城市,她收获了2005年世青赛冠军,职业生涯由此起步。“期待未来我还能在这里打比赛。”

  作为“塑料球时代”的首位世界冠军,丁宁此役一扫伦敦奥运会后长达两年的低迷,也为她备战里约奥运会打下良好基础。据乒乓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塑料球的速度比赛璐珞球稍慢一些,旋转也有所下降,因此对于以周旋能力和防御能力见长的丁宁比较有利。相比之下,对于以旋转和速度见长的李晓霞和刘诗雯来说,新球的问世或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