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车贴上“礼让行人” 文明驾驶彰显群众优先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16 15:37:09
A+A- | 纠错
地税局工作人员在横幅上签字
国税局机关党办副主任马乐太向在职员工发出倡议
气象局工作人员往车上张贴“礼让行人”车贴

  胶东在线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侯洪斌)16日,烟台市国税局、地税局、气象局3部门公开为本单位的公车和私家车贴上了“礼让行人”车贴,并承诺今后开车时将严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行人。还有公务员表示,希望“礼让斑马线”这一活动每年都能举办。

  国税局:小事反映出大素质

  当日上午8:30,在烟台市国税局门口,国税局机关党办副主任马乐太发起倡议,希望国税局所有公车司机及在职员工今后开车时,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为建设文明烟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议发出后,国税局许多在职员工纷纷表示,今后开车一定坚持文明驾车原则,做高素质驾驶员,并将“礼让行人”车贴贴在了公车及私家车的挡风玻璃上。马乐太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都买了车,烟台的交通事故发生率也随之上升。‘礼让斑马线’活动虽然是从呼吁司机主动礼让行人这些小事着眼,但关注的却是如何提高驾驶员的文明素质这个大的方面,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必要。”

  地税局: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

  9:15,烟台市地税局门口,在“礼让斑马线,文明又安全;共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横幅前,数十名烟台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今后开车时一定礼让当先。在随后的车贴张贴过程中,地税局工作人员刘健把车贴贴到公车上后,又拿出两张车贴贴到了两辆私家车上。刘健介绍,这两辆车一辆是自己的,另一辆是同事的。去年的‘礼让斑马线’活动中两人就积极参与过,得知今天要发新车贴,自己的同事也很想领一张贴到自己车上,但由于工作较忙,所以让刘健代领一张贴到车上。

  “没有‘礼让斑马线’活动之前,很多司机开车都没有礼让意识,有时候我站路边还没过马路,就有司机鸣笛提醒让车先过去;‘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始之后,很多司机都注意到了礼让行人,前几天我过马路的时候,还有司机主动停车,让我先过去。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希望每年都有。”刘健说。

  看到工作人员在张贴车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徐先生赞不绝口。“公务员、公车这些字眼在我们百姓心中,总有着一种特殊意义。今天看到公务员给公车和私家车都贴上了‘礼让行人’车贴,我觉得透过车贴,能看到昔日的‘特殊群体’正以一种崭新的面貌来面对群众,这是个可喜的变化。”徐先生说。

  气象局:“礼让斑马线”符合群众路线要求

  10:30,烟台市气象局大院内,1辆公车和6辆私家车“一”字排开,7名烟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手持“礼让行人”车贴,公开承诺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开车时都会主动礼让行人,做文明驾驶员。做出承诺后,工作人员陆续将车贴贴到了7辆车的后挡风玻璃上,活动结束后,气象局人事科工作人员毕文涛还替不能来现场的同事领一部分车贴。

  “‘礼让斑马线’活动是在呼吁司机文明行车,但是对于我们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来说,它更符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毕文涛说,“群众路线要求我们贴近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如果我们在开车时能主动礼让,从司机角度说是礼让行人,从群众路线角度说,还体现了群众优先,所以我们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参与这个活动非常有必要。”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