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抓整改、转作风、树形象 完成为民实事484件

来源:烟台日报  2014-10-14 09:56:39
A+A- | 纠错

  “蒲湾街和奇泉路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堵塞十分严重,希望能装上交通指示灯”“永达街西头部分路段没有路灯,晚上走夜路不便,啥时候能装上路灯”……教育实践活动初期市民提出的一条条建议如今在福山均已被采纳:针对交通信号灯设置问题,福山交警在经过实地调研后,增设了聚福路与蒲湾街路口等六处交通信号灯;针对路灯安装问题,区住建局积极协调路灯公司进行安装,其中电信路、民丰路等10条路段路灯均已安装完毕,商业街、西山路等7条路段的路灯也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

  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整改的方向和着力点。按照这一宗旨,针对活动初期收集到的1428条群众意见,福山区按照“不等待、不观望、立行立改、改就改好”的原则,自觉对号入座,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立即解决、彻底解决,一时条件不具备的,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对于城市管理中市民反映最强烈的的基础设施、城市供热、交通拥堵等14类突出问题,区政府开展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工作,制定了82项具体整治方案,并把任务细化到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市场和每一片工地。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作风“慵懒散”、侵害群众利益和农村干部不廉洁履职等4大类问题,福山区确定了26项具体治理任务,先后开展了12次专项大检查,查处违规行为14起。整改的效果不仅体现在热点难题问题和“四风”问题的集中整治上,更体现在党员干部为民务实工作作风的转变上。如今,走进福山政务服务中心,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贴心的提醒温暖了群众的心,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个个全新的服务理念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率。上半年以来,国土、商务、环保等窗口开展上门服务170多次,得到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走进各村居,机关干部以“联村联户心连心”为平台,为村居制定的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乐开了花:清淤河道、环境整治、硬化路面、文艺下乡、免费查体……截至目前,福山区161个机关事业单位为全区231个村居完成实事工程项目达484件,4700多名机关干部为群众解疑答惑、解决实际困难2100多件。为进一步把财政“蛋糕”向民生倾斜,福山区还将原计划47个政府投资项目调减到33个,对14个当前不十分紧要的项目暂缓实施,把节省下来的4亿元资金投向生态文明、社区建设、环境整治等与群众最直接、最密切的事项上,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通讯员 赵洪超 潘丹丹 YMG记者 杨春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