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核电工业区加快项目引进 形成核电产业集群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12 22:00:2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12日消息 今年以来,海阳市核电工业区加快项目引进建设步伐,核电产业迅速膨胀,保持了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园区初步形成了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核电产业集群。

  在海阳市核电工业区,总投资4亿元的中核建烟台核设备制造公司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这个项目是海阳核电AP1000技术的配套项目,主要生产核电站模块、叠合式穹顶钢结构、特种门等,年产各类核电设备构件1.2万吨。

  项目引进建设是海阳市核电工业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园区瞄准核电高端领域,着力引进一批自主研发型、技术高新型的核电大项目,目前,园区引进签约总投资18亿元的5个项目,新开工了包括中核建烟台核电设备制造、烟台力士起重设备、中核控制仪器、上海住工等6个项目,并储备了大连核电阀门项目、中国核动力研究院等7个总投资30亿元的项目,一个以核电站为龙头的核电产业聚集区渐成规模。海阳市核电工业区管委副主任姜海峰:“我们今年重点突出两个方面,全力以赴推进国核技核电运营服务中心、还有中电国际核电运营服务中心尽快开工建设;依托大连核电配件制造项目、河南核清洁项目等,全力以赴抓好储备项目转化成签约项目,为明年乃至以后的发展储备好后劲。我们也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把整个海阳的核电产业打造成一个过百亿的核电产业集群。”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