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中国人在美国都怎么玩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0-05 08:12:16
A+A- | 纠错

  人民网旧金山10月3日电(韩莎莎)又是一年“十一”国庆长假时,在美生活多年的王幸发现旧金山联合广场附近的大型商场门口赫然立着一块中英文双语广告牌“庆祝黄金周”。

  主要购物顺带旅游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年6月发布的2013年中国游美游客报告,中国抵美游客2013年旅游花费总额达98亿美元,每位中国游客平均花费为9727美元,在中国游客最爱的旅游活动中,购物以85%的大比率居于首位,其次才是观光,为78%。

  “十一”美国游也不例外。位于旧金山市的一家华人旅行社的导游向记者表示,十一假期中,该社平均每天可以接待将近20个中国旅游团。每个短线的团必不可少的一个地点是奥特莱斯。Lynn是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她说:“虽然旅行线路基本是固定的,但许多中国游客表示,景点可以少去一两个没关系,要留足够的时间买东西。”她说,感觉来美游客主要目的是购物,其次才是旅游。每次看到在旧金山市中心短暂停留后,那些从普拉达、蒂凡尼以及梅西购物中心提着大包小包依然争分夺秒地抢购商品的中国游客,都让她有种中国人能买下全世界的感觉。

  与此相对应的是,美国商家推出的“贴心”服务。在美国旧金山,中文导购显然已经成为该地区品牌店内的标配,部分商家甚至在“十一”假期内推出专门的一对一中文服务。中英文双语“庆祝黄金周”广告牌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在旧金山市中心的美西百货公司,在黄金周内,甚至将一些化妆品和鞋子的介绍用中文标示。

  毗邻美国斯坦福大学有一个环境幽静的购物中心。一般这里周末才显得格外热闹。购物完毕,人们可以在长廊里的长凳上坐下,喝一杯咖啡,享受闲适的时光。可是,中国国庆开始,这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参观完斯坦福大学的国人总会顺道到这里购物。旧金山市中心的苹果商店也是众多中国人最常光顾的商店之一。虽然iPhone 6已经公布将于10月16日在中国国内上市,仍然有一些希望早点尝鲜的中国人在这里购买产品。

  不一样的旅游线路

  美国商务部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游客最爱的是纽约,去年来美的十位中国游客中,至少有三位都参观过纽约市。如果以“州别”来看,加州是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第一目的地,比率高达46.1%。

  东西海岸一直是中国游客比较青睐的目的地。许多中国游客都希望去纽约登船参观自由女神像,游览大都会博物馆,或者在洛杉矶迪斯尼乐园游玩,并在好莱坞大招牌下和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旁拍照留影。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赴美,有些游客摒弃了这些传统的旅游线路。他们可以用英语无障碍地交流,租一辆汽车,自由地奔驰在美国中西部的一些城市,领略那里的风土人情。

  即便到了金秋10月,美国西部的阳光依旧毒辣,尤其是号称美国最炎热、最干旱、最低点的“死亡谷”,10月3日最热时温度为103华氏度,39.4摄氏度。阳光的暴晒让这个位于加州与内华达州交界的山谷呈现出闪耀的黄色,沙漠中的沙子也烫脚。

  几辆并排停靠在山谷中景点的旅游大巴格外显眼。车上的游客有一个中国代表团。烈日下,他们在景点前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用汉语交流这个景点的壮美。一个自驾游的小伙子下车,绕车一周将一瓶矿泉水浇在车毂上,用汉语向车内的同伴说:“等车冷却下应该就可以走了吧。”他们看起来20多岁,从中国过来,听说死亡谷是值得探险的一个地方。自今年4月份至今,已经有两人在死亡谷中丧命,其中包括曾在《哈利波特》中扮演“狼人”首领芬里尔·各类伯克的英国演员大卫·勒格诺。

  越来越多的亚洲面孔

  “十一”假期刚开始,当各地民众纷纷抱怨国内游已经从“看美景”演变成看“后脑勺”时,美国民众也莫名其妙地发现往常比较容易参观的景点在这几天竟然也要排队了。美国人吉尔就发现“这几天等待观看景点的队伍中亚洲人的面孔多了起来。”

  艾斯黛拉和男友趁着十一假期从北京飞往美国游玩。他们10月1日早上9点抵达了美国加州著名旅游景点赫氏古堡,排队购买门票时被告知,最早的参观时间为中午12点,期间的参观门票已经被大量旅行社预订了。对于在美日程安排十分紧凑的他们来讲,三个小时无效的等待时间无疑是无法忍受的,他们只好忍痛放弃了这一景点。而更让他们郁闷的是,在卡梅尔小镇就餐时,一家在美国大众点评网Yelp上评分较高的餐馆,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另外找地儿吧,餐馆中午被中国旅游团包下了。”

  美国《大西洋月刊》在10月1日中国国庆“黄金周”假日开始的第一天便发文自问自答:“哪个国家放假一周来庆祝其生日?”“中国。”这篇文章提到,中国消费者在黄金周将额外花费2700亿人民币。在过去的两年中,黄金周假期内的零售额平均增长了16%。2013年,超过6亿人在这一周内乘坐海陆空交通工具外出旅游。而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统计数据,在2013年的52周内,美国民众出游次数为160亿次。

  据美国商务部,2013年有180多万名中国游客访问美国。据美国商务部估计,到2018年,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将超过400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