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迎宾大典夺眼球 "黄金周"烟台景区精彩多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02 18:47:09
A+A- | 纠错
南山公园小熊猫与游客见面
烟台山相亲会
“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我用舞蹈赞祖国”广场舞汇演

  胶东在线网10月2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春国 马瑢)国庆长假第一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市区各大公园参观和游玩。据不完全统计,仅南山公园、烟台山景区、东炮台景区和毓璜顶公园就迎来游客3万多人次。

  南山公园:名叫“建国”、“国庆”可免门票

  国庆首日阳光温和,天气舒适,烟台市园林处南山公园为国庆筹备的主题为《金秋华彩醉美南山》游园活动,在国庆节首日便吸引2万多宾朋齐聚南山,欢庆十一佳节。

  上午8时许,在南山公园人流如潮,场面蔚为壮观,到处洋溢着惬意和愉悦的气息,公园内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八方游客置身于欢乐的海洋。

  在动物园门口,络绎不绝的游人正排着长队检票入园。据悉,公园邀请10月1日生日的游客以及名叫“建国”、“国庆”的游客可以在节日期间享受免费游园的消息通过媒体报道后,仅10月1日一天就已经有30余位幸运游客享受了免费政策。

  此外,灵长类科普知识展也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在游乐园中心广场,南山公园携手蓝天音乐舞蹈培训学校等公益演出团队,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器乐表演,一起为祖国的生日祈福喝彩。

  烟台山景区:上演秦始皇迎宾大典

  10月1日上午9时15,在烟台山景区山下广场,来自甘肃平凉的43名演员,为游客们表演了秦始皇迎宾大典。

  “秦始皇”身着华丽龙袍,携众大臣、将士、宫女粉墨登场,以古装宫廷舞的形式倾情演绎千古一帝穿越时空的历史场景,整个表演阵容强大,持续20多分钟,展现了秦始皇三次到烟台寻长生不老药、途经烟台山的迎宾盛况和秦代礼俗文化的古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

  据景点工作人员介绍,这一表演是今年6月份烟台山景区请甘肃歌舞剧院的导演编排的,表演一直持续到10月5日,10月6日和7日的上午还会有两场演出。另外,景区还给游客带来西部风情民俗展演。来自甘肃西部风情艺术团的成员,此次赴烟自编自导自演,给游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模特表演、合唱、快板等节目。据悉,国庆当日有3000多名游客畅游烟台山景区。

  与此同时,烟台山举办的“十一烟台山万人相亲大会”也如期举行,许多市民利用长假来景区寻觅良缘。在相亲活动现场,“我的爱情我主宰——拔河比赛”活动人气最旺,相亲会员们自由组合成两队,每队10至15人进行拔河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火爆,愉悦的笑声回响在公园内。

  东炮台景区:海豹表演乐在其中

  公园内的浅水区有着丰富的贝类和小螃蟹等海洋生物,国庆期间,为了能够让广大市民享受听海、看海、玩海的乐趣,公园特划定园内迎曦亭至海豹湾为捡拾滩区,并进行清理和筹备,可以根据潮汐规律选择入园时间,在捡拾滩区捕捉小螃蟹、小海螺、海蛎子等海洋生物,或美餐,或观赏,乐在其中。

  另外,公园还将举办清兵海防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东炮台作为烟台最大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园整理和搜集、制作了大量的有关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图片资料,集中进行展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了解历史,掌握中国的国防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东炮台公园海豹湾依天然海湾而建,利用海水潮汐进行水循环,放养国家二级海洋野生保护动物斑海豹,是集养殖、观赏、表演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海豹湾,节日期间在继续为广大游客奉献精彩的海豹表演的同时,将为前30名游客免费赠送鱼饵一盘,同时可以和海豹拍照、嬉戏,体验与海豹玩耍的无限乐趣。

  毓璜顶公园:我用舞蹈赞祖国

  1日,毓璜顶公园在戏台广场举办了“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我用舞蹈赞祖国”广场舞汇演。

  当天上午,先后有10支广场舞表演团队参加了汇演,每个团队带来一支拿手的广场舞,10支队伍表演结束后,还由观众投票选出最喜欢的舞蹈队伍,前三名由公园颁发获奖证书。

  10月2日是重阳节,上午,毓璜顶公园将在戏台广场恢复举办具有特色的传统民俗文艺演出,以国学经典诵读、古琴、太极拳等演出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传统节庆氛围。为推动“孝道”文化的传播,公园还将在玉皇庙举办“温馨老年节、喜拍全家福”活动。

  活动期间,凡是到玉皇庙为家人团圆安康送上虔诚祝愿的60周岁以上老人,陪同子女凭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均可免门票。公园免费给他们照全家福,将与儿女欢聚时的画面记录下来,并将照片洗出来送给老年人。以此鼓励子女多陪陪老人,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家庭的幸福。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