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诞29个"国庆宝宝" 迎日新生高峰(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02 14:15:50
A+A- | 纠错
胡女士的二胎宝宝
胡女士的二胎宝宝
段先生意外喜得国庆宝宝
段先生意外喜得国庆宝宝

  胶东在线网10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倩) “生啦生啦,是个男孩!”“是昨天羊水破的那个吗?母子平安了真好!”医院产科是诞生希望的地方,每当新的生命降临时,即便素不相识的人也会感到高兴。而当普天同庆伟大祖国生日之时,医院里呱呱坠地的国庆宝宝更具特殊的意义,他们是祖国65周年诞辰送给无数个小家庭的礼物。10月1日当天,仅毓璜顶医院就诞下29个国庆宝宝, “挺多了,平常一天也就15-20个。”烟台毓璜顶医院产二科护士长董梅说。

  “小名就叫国庆吧,大名还没想好呢!”在毓璜顶医院产二科,晚上8:15产下二胎的胡秋梅告诉记者,原本定于2日剖腹产,但由于前一天晚上肚子疼,所以就提前手术,有了这个国庆宝宝。“我是瘢痕子宫,因为头胎剖腹产,所以很容易出现宫缩,肚子疼就得马上剖,不然就有生命危险,看来他也迫不及待想要早点来到世上呢!”胡秋梅笑着说。

  家住芝罘区的段先生也意外喜得一国庆宝宝。“根本没想到,比预产期晚了一周,太意外了。”孩子出生前,段先生和妻子已在医院待了一周,预产期日子到了,妻子却一直没有反应,所以就一直等,“爷爷和父亲两代都是老革命,马上自己也要入党了,没想到儿子也在‘国庆’出生。”虽然距离儿子出生已经过去了20多个小时,但面对这份意外的惊喜,段先生仍显得十分激动,“现在有两个名字,大家都说叫‘国庆’,我自己想了个名字叫‘建华’,反正都和这个节日有关系。”

  董梅说,这些“国庆宝宝”都属于正常生产,“并不是专门等到这一天图吉利生的,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足月的。”此外,国庆当天,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也有5个国庆宝宝出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