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四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安上“功能手”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9-17 15:33:5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 近日,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美国HFHP(援助手)公益组织共同开展的“山东贫困残疾人假肢救助项目”走进芝罘区,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现场,辖区4名上肢缺失并且家庭条件贫困的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功能手”,帮助他们恢复部分生活能力,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信念。

  为了保障需要安装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能享受此项救助,芝罘区残联从8月份开始,组织辖区贫困残疾人申请假肢救助项目,经美国HFHP (援助手)公益组织的医生确认,其中4名贫困残疾人符合救助条件。

  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记者看到,给残疾人安装的上肢体假肢是一个半机械功能手,需要另外一只手辅助,通过机械夹住物品来实现功能。由于该假肢安装后,需要调试并掌握要领才能方便使用,美国HFHP (援助手)公益组织的发起人之一、美国艾森豪威尔医疗中心的医务人员王德强、林芳夫妇来到现场,逐个帮助受助残疾人调试安装假肢,跟他们详细说明假肢的功能,并叮嘱要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假肢的使用和保养,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锻炼、多使用,慢慢地将假肢融为身体的一部分。两位来自美国的假肢专家,现场向受助者演示如何通过假肢削苹果、写字,以及一些其它常用功能。“现在有这个假肢,出门可以骑自行车了,回家切菜做饭也很方便,让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给家人做做饭帮忙干点活了。”受助者之一的王女士说。“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没法购买昂贵的功能手,现在有了这个功能手,就能在日常生活中,辅助切个菜,正好这个假手能按住菜,另一只好手可以用刀,就可以给老婆和孩子做饭吃了。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不仅让我能实现手再生的功能,也让我的心理更加坚强。”家住幸福街道40多岁的李先生,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左手,曾经一度消沉,后来安装了装饰假肢,在日常生活多有不便。这次他来到现场,在专家的帮助下安装了功能手,还向专家说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希望以后在功能假肢的制造上多考虑到患者的需求。他看到这个功能手的手掌可以拆下来,就建议说,“把装饰假肢和功能手结合起来用,把这个功能手稍微装饰改进一下,就不用出门带装饰假肢,回家换功能假肢了,这样使用起来也方便。”“感谢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回去后会把这些意见运用到我们研究当中,设计更好的产品,让假肢使用起来更加舒服、更加得心应手。”两位专家说。

  此次贫困残疾人假肢救助项目的开展,让芝罘区贫困家庭的上肢体残疾人得到了功能上的补偿,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负担。以往,在日常生活中曾经的“不便”、“不能”,因为功能手的佩戴变成了“可以”、“没问题”,让那些曾经想却做不到的事情变得轻而易举,帮助受助人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促使他们积极地融入社会,开始全新的生活。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