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起航!三亿组合终苏醒 1弊病不改别谈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2014-09-17 15:06:31
A+A- | 纠错

  搜狐体育讯 在国内赛场连输两场后,皇家马德里终于在欧冠联赛找到了宣泄的管道。面对巴塞尔队,安切洛蒂的球队7分钟内连进三球,最终以5-1横扫对手,并且前场进攻组合终于来了一次“三亿齐飞”。C罗、贝尔、J罗和本泽马各有一球入账,C罗和贝尔还各完成了一次助攻,J罗也策动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对于遭遇新赛季噩梦起步的皇马来说,这场大胜有些许治疗功效。

  在接连输给皇家社会和马德里竞技后,皇马全队上下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可是面对巴塞尔队,银河战舰有100个理由战胜对手。作为卫冕冠军,皇马上赛季欧冠主场6战全胜,打进17球仅丢3球。在伯纳乌欧冠主场18战16胜2平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11年4月。主场面对瑞士的球队10战全胜进42球只失2球。反观巴塞尔队,7次作客西班牙拿走2个平局便已偷笑,今年4月客战巴伦西亚更是净吞5蛋。

  更何况,皇马在44场欧战比赛中未能在主场赢得开门红只有2次,最近一次还需要追溯到1962年,当时他们被安德莱赫特3-3逼平。实际上前10分钟,巴塞尔队打得并不保守,在场面上也没让皇马占到多少便宜。不过正如阿斯报记者特鲁埃巴所说:在伯纳乌,如果你敢冒险那么恐怕情况会更糟。

  第一个进球当然有运气的成分,J罗在右肋的一记脚跟磕传的确漂亮,但纳乔的射门是打在苏希身体后变线钻入球网,欧足联最后也将此球算作乌龙。之后人们终于领教了“三亿齐飞”是何种感觉。贝尔、C罗、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7分钟内便各入一球早早让胜负失去悬念。下半场C罗又在本泽马要被替换下场前助攻队友打进锁定胜局一球,其中本泽马的入球是皇马在欧战赛场的第1000个进球,而第900球正是C罗在2011年11月2日时贡献的。

  9400万欧元的C罗+9100万的贝尔+8000万的J罗+3500万欧元的本泽马,这是如此豪华的一个进攻组合,可以说放眼整个世界足坛也是绝无仅有的,新赛季皇马13个进球中有11个是由“三亿”黄金进攻组合打进。可是输掉其中3战也是不争事实,中场在阿隆索、迪马利亚离去后,球队的串接明显失去了流畅度,而后防的低级失误更是不能原谅。实际上,与巴塞尔一役中,球队的防守依然做得不够好,只能庆幸对手的进攻不够犀利。

  除20岁的冈萨雷斯在半场结束前用一记颇为漂亮的大禁区前沿劲射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让皇马新赛季打了7场只有2场零封记录外,巴塞尔队实际上还有数次威胁到皇马城池。第6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瓦拉内就出现超低级的头球解围失误,好在全场比赛只要一拿球就会得到球迷掌声的卡西利亚斯做出神奇扑救才将准备捡大漏的冈萨雷斯的近距离射门封出。另外76分钟,沙尔的射门也是中柱而出。难怪《马卡报》在赛后报道中又提了一句:尽管皇马今晚的进攻足够梦幻,但他们的防守依然脆弱。(文治)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