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孔子故里——曲阜(组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4-09-17 16:16:22
A+A- | 纠错

  孔庙大成殿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

  曲阜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北负泰岱,南引凫峄,东连沂蒙群山,西俯平野千畴。曲阜有著名的“三孔”:孔府、孔庙、孔林,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1982年,曲阜被评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悠久的历史,发达的文化,为曲阜留下了辉煌的文化遗产,895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就有文物古迹300处,其中6处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列入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孔庙、孔府、孔林还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以曲阜、邹城以及泰安、枣庄部分地域为核心区域的国家大遗址保护“曲阜片区”,遍布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儒家文化底蕴最为丰厚的区域。山东省把“曲阜片区”作为全省实施“七区两带”文化遗产保护片区规划的重点,精心打造、重点支持,两年来国家和省累计投入6.2亿元,完成了一批重点文物保护项目。(部分图片由曲阜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提供)

  祭孔大典

  开城仪式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