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白雪楼再现"曲山艺海"胜景(图)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4-09-17 14:46:52
A+A- | 纠错

  京剧名段《小宴》

  台下观众多为老人

  “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采访团15日来到山东济南趵突泉公园。在公园南侧的白雪楼,一台颇具地方特色的戏曲吸引了采访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幕。

  据一位资深票友介绍,此次演出的曲目为京剧名段《小宴》,表演者是一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其精彩的表演引来票友们阵阵喝彩声。导游段超月介绍,趵突泉的白雪楼和大明湖的明湖居,是济南市曲艺爱好者们集中演出的场所,像这种戏曲活动基本每天都有。

  白雪楼为纪念明代著名文学家李攀龙所建,正厅内陈放着李攀龙全身坐姿铜像。厅内有其弟子学生及当代名人所题写撰刻的诗文匾额,墙上挂大幅会友图,再现了当年李攀龙先生传诵诗词的盛景。戏台位于白雪楼北侧,南侧有假山,相邻有湛露泉、酒泉、石湾泉,西侧为无忧泉,东侧为藤架,景色清幽。楼的四周,绿水环绕,山石掩映,登楼可俯瞰周围泉水竞流,远眺公园秀色。

  历史上的济南,曲艺之繁盛名闻海内,产生了山东快书、章丘梆子、梨花大鼓、五音戏、山东落子等民间艺术。特别是清末开埠以来,荟萃南词北曲,云集名家大师,茶园、茶棚、书场鳞次栉比,因此有“曲山艺海”的美誉。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