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9-16 16:47:3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9月16日下午,烟台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五个专项小组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后,张江汀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惠及人民群众的最大红利。中央和省委连续多次召开会议,就全面推进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各地围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迅速行动,积极出招应招,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聚焦聚神聚力,顺势乘势借势,努力做到深化改革不迟疑、抢抓机遇不懈怠、实干真改不走虚,把改革任务抓得紧之又紧、落得实之又实。

  张江汀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树立科学思维,坚持科学方法,做到科学推进。一要处理好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的关系。着力抓好专项小组改革实施方案的推进落实,把握内在规律,突出各自重点,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抓好上级已作出明确部署要求改革事项的推进落实,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着力抓好全市重大改革试点和重点改革事项的推进落实,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二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关系。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对看准了的事情敢于拍板、先干起来,对一时没有把握的事情试点探索、投石问路,努力在实践中催生更多符合烟台实际、符合时代要求、在全省全国有示范效应的改革举措。三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发展导向,把改革任务聚焦到转方式调结构、提高质量效益、加快科学发展上来;坚持惠民导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坚持法治导向,各项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符合上级政策,努力改出社会和谐,改出正能量。

  张江汀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系统工程,需要各个方面协调联动、凝心聚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研究改革、学习改革,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自觉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整治“四风”顽症与破解改革难题结合起来,汇聚合力更好地推进改革。要加强工作互动,强化督导考核,紧紧依靠群众,充分激发全市上下的创造力、凝聚力和爆发力,共同唱响烟台改革“好声音”。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