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承认使用馊水油 此前曾陷水源门

来源:大众网综合  2014-09-16 08:43:30
A+A- | 纠错

  近日,继味丹、旺旺、摩斯汉堡之后,顶新旗下的味全康师傅葱烧排骨汤面也曝出使用地沟油的消息。9月14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师傅)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声称:“我司生产之方便面安全无虞。”

康师傅葱烧排骨面

  声明全文如下:

  “申明最近在台湾涉及使用供货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师傅品牌‘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的产品,系由本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本集团的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康师傅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之所有方便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记者今日致电康师傅新闻发言人暨公关部主管陈功儒,他表示,声明虽然很简练,但从中透露的几层意味希望引起公众注意。

  陈功儒指出,首先,目前曝出的问题产品是台湾味全生产的,而不是康师傅,康师傅只是授权。“台湾味全的产品跟康师傅的不尽相同,所以没必要过多担心。”

  其次,大陆这边的产品并没有从台湾进口原料,原料与取材的不同导致不存在所谓“地沟油”的问题。

  第三,事件发生后,媒体表现各异。部分媒体会很清楚地写明是台湾味全食品,并非康师傅产品,但有些媒体就将其简而化之,可能会引起误解。

  近日,继味丹、旺旺、摩斯汉堡之后,顶新旗下的味全康师傅葱烧排骨汤面也曝出使用地沟油的消息。

  9月14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师傅)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声称:“我司生产之方便面安全无虞。”

  康师傅(00322.HK)发公告指,最近在台湾涉及使用供应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傅品牌“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的产品,乃由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

  康师傅指,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之所有方便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

  相关链接

  康师傅矿泉水指标低于自来水企业拒绝公开水源

  矿物质水水源是什么?

  康师傅矿物质水的水源一直受到公众关注,2008年,有媒体连续报道了康师傅矿物质水广告中声称的“选取的优质水源”是自来水,被指涉嫌虚假宣传。康师傅工作人员表示,矿物质水用的不是自来水,而是当地的水源,所有的水生产工艺都是一样的,工厂对水的品质也有严格控制,不管哪里的水经过处理后质量都是一样的,不存在水源的区别。至于当地的水源具体是什么水,工作人员并没有进行过多解释。

  疑问二

  瓶装水指标为何低于自来水?

  康师傅矿物质水的PH值检测结果显示为6.1,为偏酸性的水。按照国标要求,生活饮用水的PH值范围是6.5-8.5。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公关部刘艳艳回应时提及浙江的地方标准,PH值在5.0-8.5之间,并表示不管喝酸性的水还是碱性的水,多喝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行业内专家表示,就PH值这个问题,按国家饮用水标准来说,不应该出现瓶装水比自来水还低这种情况。

  专家还指出,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是,现在各种瓶装水的标准比较混乱,参差不齐。水行业有国家标准、企业标准等等,而且地域性比较强,各省份实行的地方标准也不一样。自来水的标准国家可以强制执行,但是瓶装水的标准可操作性太大,很难统一。

  疑问三

  企业标准为何成谜?

  按照相关规定,企业标准不应低于地方标准及国家标准。但目前矿物质水没有国家标准,在山东也没有相关地方标准,使得公众对康师傅矿物质水的标准如何产生疑问。另外奶茶添加剂含量、香精成分等康师傅方面也拒绝公开。

  有业内专家表示:“没有强大的外部压力,企业不可能把标准公示出来。可以公示、对外的都是面上的东西,从包装上就可以看到,比如参观企业时讲解员宣讲的内容,也可以形成一个标准,但这些都是虚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具体经过多少道工序,每一道工序有一个什么样的达标标准,能够使一瓶水从生产线下来后进入市场,这些才是真正的企业标准,而这些是不可能公开的。”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