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高通反垄断调查基本结束 将入处罚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8:23:25
A+A- | 纠错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11日在北京透露,针对美国高通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已基本结束,很快将进入处罚程序。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如是表示。

  高通公司被指在中国多年以涉嫌垄断的方式,采取收取不合理许可费等手段,导致中国手机产业受到打压,增加了消费者购买手机的成本。

  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对美国高通公司涉嫌垄断展开立案调查。截至目前,高通负责人已经四次赴发改委进行沟通。在第四次沟通时,高通表示将对发改委此前公布的调查关注的问题做出“改进”,并“努力寻求最终解决方案”,这被视为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即将收尾的信号。

  许昆林透露,高通总裁将于12日再次赴发改委进行沟通。

  有专家称,根据相关处罚规定,高通可能不得不支付一份创纪录的“天价”反垄断罚单。

初审:马晨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