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队大院车辆起火 市民误认为是演习(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9-10 17:12:59
A+A- | 纠错
民警们正在救火
起火的轿车

  胶东在线网9月10日讯(记者 侯嘉伟) 10日上午10时左右,前来烟台交警三大队办理业务的几十名市民,在交警队院里看到一场轿车着火、交警灭火的场景,大家一开始都以为是一场演习,然而,这的确是一场车辆自燃事件。

  原来,烟台市民张女士驾驶着单位的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来到交警三大队递交车辆报备资料。在交警三大队院里南侧篮球架旁停好车,张女士就下车朝着交警办公楼走去。刚走几步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回头一看,张女士花容失色,一股浓烟从自己车的车头部位冒了出来,车起火了!

  张女士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掏出手机赶紧联系单位同事,可是单位同事此时正在路上,一时半会儿也赶不过来,焦急之时,单位同事提醒张女士,不要慌张,去交警队里找民警帮忙。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张女士马上转身朝交警办公楼大喊,“着火了,快帮忙”。此时,车头部位已经开始着起火来。正好一辆刚刚出警回来的警车回到院里,见此情形,3名民警立即跳下警车。

  事故中队的马队长一边招呼随行的民警使用警车里的灭火器,一面就近奔向传达室旁边的水龙头,拧开开关,拉过水管就朝车子喷水。在办公楼里的民警,听到张女士的喊声,在陈春茂副大队长的带领下也纷纷跑过来。一时间,10余名民警有的手提灭火器、有的手执水管喷射自燃的捷达轿车。

  经过十几分钟的施救,自燃的车辆得到了控制,此时,民警们已经用尽了5只灭火器。

  当张女士单位的同事们赶到交警三大队院里时,自燃的车子已经彻底熄火,由于施救及时,捷达轿车除了一些线路被烧坏,主要的发动机等部件损失不大。张女士的同事说,这辆捷达轿车是2003年上的牌照,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车辆自燃是由于车况老化所致。

  事故中队马永铭队长也提醒广大市民,5年以上的车辆应当定期进行车辆状况检测,部分老化的线路尤其应当注意及时更换,以免发生危险。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