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龙凤四胞胎”上小学(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9-02 09:17:20
A+A- | 纠错

兄妹在家里吃饺子
兄妹在家里吃饺子

兄妹坐上了奶奶开的三轮车去上学
兄妹坐上奶奶开的三轮车去上学

在徐家集小学向人们展示“我上学了”
在徐家集小学向人们展示“我上学了”

  胶东在线网9月1日讯(通讯员 于良意) 当日一早,烟台蓬莱市北沟镇南荆家庄村备受社会关注的“龙凤四胞胎”兄妹,在奶奶的呵护下梳洗打扮,吃了奶奶早晨四点钟开始做的饺子,坐上奶奶的三轮车,走进了蓬莱市北沟镇徐家集小学,正式成为小学生。

  2007年11月11日,27岁的蓬莱北沟镇南荆家庄村产妇吴艳杰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剖腹早产生下了龙凤四胞胎。这龙凤四胞胎属自然受孕,降生几率仅为750万分之一。第一胎为男孩,其余三胎均为女孩,体重分别为1.9公斤、1.7公斤、1.6公斤和1.25公斤。由于是早产儿,体重偏轻。其父母分别给他们取名荆云灏、荆紫菡、荆雅茹、荆怡然。

  据四胞胎的奶奶吴高兰介绍,孩子爷爷几年前因车祸去世,父亲荆治宣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吴艳杰做豆腐卖,家里共有5亩土地,种植着小麦、玉米、花生,和一点水果。虽然全家辛勤劳作,政府也给办理了低保,但是家里经济仍然非常拮据。四个孩子由她带着,经过2000多个日日夜夜,艰辛的抚养和看护,最艰苦的日子已经过去,小娃娃们现在都长成大孩子了,每个孩子身高都超过了120公分,体重都超过了25公斤。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