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部分县市区启动年度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9-01 19:10:1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随着2014年老年节的来临,我市部分县市区启动了年度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芝罘区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统计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正在展开,计划为辖区1万多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此次发放无城乡差别、无家庭收入及子女情况等限制条件,凡具有芝罘区户口且年龄在80岁以上的城乡老年人,均可享受政府给予的高龄补贴。高龄补贴发放标准实行分类分档发放,10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90~99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300元、80~89岁的老年人每人每年200元。高龄补贴将在重阳节前通过各社区陆续发放到老人手中。

  福山区继2012年提标扩面后再次扩大发放范围。此次高龄补贴扩面的范围是所有具有福山区户籍,1944年12月31号以前出生的老年人,均可享受补贴。发放标准依然为:70-79周岁每人每年100元;80-89周岁每人每年200元;90-99周岁每人每年300元;百岁老人每人每月400元。

  莱山区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统计工作在各居委会展开,重阳节前,辖区的1万多名7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将乐享津贴。莱山区自2008年实施高龄补贴发放工作以来,政府财政已累计投入1400多万元,惠及3万多人次的高龄老人。今年,莱山区将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增加了80周岁以上有固定收入部分老年人。具体标准是:具有莱山区户口,年龄在70-79周岁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每人每年300元;80-89周岁的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每人每年600元,有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每人每年200元;90-99周岁的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每人每年800元,有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每人每年300元;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