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休渔期结束 新鲜海鲜上岸进入倒计时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31 13:23:58
A+A- | 纠错

渔民维修发动机

渔民为船底刷漆

渔民在开海之前打网

  胶东在线网8月31日讯(记者 孙宗顺)31日,是2014年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的最后一天,芝罘岛东口村岸边渔船上渔民上上下下,抓紧修缮船只、打网、搬缆绳,为开海后顺利出海打渔做准备。按照渔民以往打渔经验,9月1日下午两点以后,出海打渔的渔船陆续返回,新鲜的海鲜将上岸。

  上午9点多,52岁的东口村村民于平(化名)和家人忙活着将渔网一点点理顺,盘好后装入蛇皮袋子。于平将海水中的渔船拉到岸边,把渔网装上船浸泡在水中。

  外地渔民到东口村打渔谋生让于平感到压力很大。“很大一部分是外地来打渔的,外地人都跑到我家门口来抢饭碗了,出海的船多,竞争当然很激烈,明天得多干点。”于平说。

  在东口村岸边一艘渔船上,62岁的单宝玉正在维修船上的发动机,因为长时间搁置没有保养,发动机里缺少机油,一直发动不起来。单宝玉和老伴从老家辽宁葫芦岛来到烟台打渔已经有四个年头,单宝玉自认身体健康,还想多干几年。

  单宝玉和老伴的分工是他出海打渔,老伴在岸边卖海鲜。“明天早上三点到四点就出海了,一般情况是下午两点到三点回来,螃蟹、爬虾还有鱿鱼,出海回来新鲜的海鲜上岸,能卖上好价钱。”单宝玉叼着烟说。

  渔民在路边将网绳拉直打网,修补网上的破洞,还要将渔船翻过来,在底部刷漆,防止长青苔和生锈。“我老家是日照的,来烟台将近八年了。网已经打好了,今天把船底刷完漆,明天就得出海干活了。”26岁的渔民李言志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