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朱曼华剪纸粉丝多 五届文博会参展四次(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29 14:41:50
A+A- | 纠错

连续参加四届文博会,朱曼华的剪纸备受追捧

  胶东在线网济南829(特派记者 张倩)“姥姥过85岁大寿,想买个剪纸送给她祝寿。”29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博会烟台展区朱曼华剪纸展柜前,济南市民张先生选了一张鸡的剪纸。“祝老人家吉祥如意,‘鸡’寓意吉祥。”剪纸大师朱曼华说。

  69岁的朱曼华看起来精神矍铄,鲜艳的旗袍着装和剪纸相映成趣。今年已是她第四次参加文博会,这一次她带来了100幅鱼图、100幅马图,烟台的名胜古迹、烟台大苹果、十八罗汉以及十二生肖等作品。

  在会展中心现场,剪纸的并不只朱曼华一人,但她却是最受欢迎的一个,人山人海的参展市民被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所折服。

  趁着没开学,济南市民赵女士领着8岁的女儿张琪来文博会参观,大人孩子都被朱曼华的剪纸吸引住了。“剪纸让人赏心悦目,作为民间艺术,很珍贵!”看到朱曼华的百马图,74岁的济南市民王岚(化名)说,自己对烟台的感情很深,老伴曾经当兵在烟台,她也曾经随军去过烟台长岛。

  “这是我好朋友,她是做布老虎的,我们经常交流,互相学习经验。”一见面,朱曼华就和老朋友解女士抱在了一起,来自临沂的解女士专门从自家展区跑过来来和朱曼华叙旧。

  一天下来,很多人慕名而来,只为见朱曼华老师一面。“光名片就发了1000多张了!”助理小梁说,“中午吃饭,她说咱们把盒饭放在下面吃吧。”朱曼华怕大家来了找不到她人,就一直站在展柜旁,为前来观看的人耐心介绍,吃饭都没离开过。

  “剪刀做笔展才艺,掌上奇葩代代传。”在朱曼华看来,通过一把剪刀,可以剪出神州的美卷。“因为热爱就不觉得辛苦,我对剪纸的爱,不仅因为它是一种艺术,更主要的是它给人带来美好的祝愿。”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