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成以上黑出租都随车携带管制刀具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22 19:14:4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环境,维护市民的切身利益,烟台市交通局运管处在市区范围内分阶段式地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2014畅安行动"。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三成以上黑出租都随车携带管制刀具,对乘客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黑出租司机为什么要带刀呢?

  三把长短不一的匕首,两把菜刀,一把斧头,在烟台市运管处,一把把刚刚查没的管制刀具触目惊心。开黑出租,为什么要带刀呢?市运管处市场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姜超告诉记者:"不少司机说,本意是想自卫。但是乘客一旦与司机发生冲突,一旦激怒黑车司机,乘客很容易受到伤害。根据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检查,三成以上黑出租司机携带管制刀具。"

  姜超表示,黑出租的危害远不止于此,宰客、甩客,丢失物品是常事,并且"黑出租"车主身份复杂,信息伪造,一旦发生纠纷或者车祸,往往一跑了之,无从查起:"大部分黑出租车况较差,有的甚至低价买来一辆报废车就开着上路,驾驶员也没经过上岗培训,交通事故频发。有的黑出租驾驶员身体状况差,患有肝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

  今年以来,烟台市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已经查处黑出租970多量。(广播记者 王海超)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