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弃林书豪遭ESPN批评莫雷犯大错恐将吞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2014-08-22 10:13:42
A+A- | 纠错
林书豪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卢-因佩里亚尔撰文指出,火箭今年夏天追求第3巨头无疾而终,却送走了林书豪,这是他们犯下的最大错误。编译如下:

  新赛季越来越近,志在冲冠的火箭仍然对前景充满了期待。但如你所见,莫雷休赛季并没能如愿引进第3巨星,反而先后失去了阿西克和林书豪,最终只签下了几名角色球员。很显然,他们的夏季运作是失败的,特别是送林书豪去湖人,莫雷犯了个大错。

  自从奥拉朱旺时代以来,火箭一直都在为下一个总冠军竭尽全力,莫雷的到来更是让休斯顿的球迷们加大了对火箭的期望值。过去两年,莫雷先后得到了哈登和霍华德,如今他的计划是再引入一名超级巨星,与“魔登组合”形成稳定的“进攻三角”。

  这样的想法并没有什么问题。但问题在于,莫雷为了腾出空间去追巨星,果断抛弃了阿西克、帕森斯和林书豪,而且几乎是以甩卖的方式。本来莫雷完全可以再低价使用帕森斯一个赛季,但他选择了提前结束合同选项,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帕帅被小牛横刀夺爱。

  莫雷险些顶薪签下波什,但后者最终选择了留守热火,真的是太可惜了!

  作为补救措施,莫雷随后引进了阿里扎,还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锋线摇摆人卡佩拉,这两人可以有效弥补帕森斯和阿西克离队留下的空缺。可一个隐患是,林书豪走了,谁来顶替他?

  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也许莫雷本人都没有充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是的,林书豪上赛季的场均数据(12分4次助攻)在下降,但他却是火箭战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弗利的确是个了不起的防守者,可惜他的进攻能力实在有限,传球视野更是糟糕透顶。

  换句话说,林书豪之于火箭的重要性,特别是在进攻端,是贝弗利所无法取代的。

  ESPN著名的篮球分析专家凯文-佩尔顿,也和我持相同的观点,那就是火箭交易林书豪是个非常大的错误。

  “火箭根本没必要那么做,损失了林书豪去赌波什加盟,莫雷这个决定真的是大错特错。结果显示,他赌输了。”佩尔顿在近期的一个球迷互动中如是说道。

  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火箭新赛季也许将为他们的错误决定付出代价。林书豪才25岁,他还有三四年的巅峰期。也许,湖人将会是这笔交易的大赢家。

  (清河村)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